2008.06.15

這天剛好要回宜蘭,  就順便坐火車到福隆下車,  步行來到福隆遊客中心,  這裡我也是經過很多次了
每次開車走濱海經過福隆時都會看到這間遊客中心,  卻也是從來沒有進去過,  那為什麼這次要專程來這裡呢?
只因為在福隆遊客中心裡頭藏了一枚貢寮的娜娜隱藏章,  既然這個章離我不會太遠,  怎可放過呢?

福隆海水浴場外頭的遊客中心,  這裡剛好也是東北角海岸國家風景區的管理處
我來的這天剛好福隆海水浴場有在辦2008福隆沙雕節(紫色微笑有介紹),  來到這裡的遊客超多的
本想還要去車站外面買個鄉野的福隆便當來吃吃,  但人實在太多.. 直接放棄,  要吃下次還有機會


東北角海岸國家風景區大致上是從宜蘭的外澳一直沿著台2線濱海公路到台北的瑞芳這一帶
整個風面積相當的大,  在遊客中心這裡可以看到很多有關東北角海岸的地圖導覽以及景點介紹



這裡的照片就是屬於東北角海岸的各個景點了,  站在這裡我才發現,  東北角海岸我去過的地方也還蠻多的嘛!!



這個福隆遊客中心裡面的空間真的還蠻大的,  在裡面還有展示在東北角海岸常見的活動,  這是滑翔翼



這應該是風帆吧, 好像在蜜月灣那裡有看人玩過



這也是東北角海岸常見的活動,  潛水,  在龍洞的附近常常可以看到很多人在那潛水



這卡打掐應該是最近才興起的運動,  在雙溪到福隆之間的台2丙線一到假日都可以看到很多人在那騎卡打掐



在外澳還有一個活動也很常見就是飛行傘,  只是這裡沒有看到飛行傘, 可能是太大了吧,  只有看到這個



這個還蠻好玩的,  坐在上面運動還可以看前方LCD所介紹的東北角海岸



這個跟上面的有異曲同工之妙



在福隆遊客中心裡面,  設有很多介紹東北角海岸的影片播放室,  外頭天氣太熱的時候進去吹吹冷氣也不錯



遊客中心的一樓左方還有一區是原木再生緣,  在民國90年以降幾個侵襲台灣的颱風,  除了沖刷大量的泥砂外
還在東北角海岸出現大量沖刷下來的漂流木,  東北角海岸管理處將這些漂流木請三義的木雕師父雕刻
就變成了這漂流木的木雕區了



這木雕真的雕的是栩栩如生,  感覺就真的一位老阿伯在挑扁擔,  真是厲害



這裡能拍的也就只有這外面可以拍了



這裡進去就是真正的木雕展覽區,  但是裡面是不能拍照的



在東北角海岸有兩個岬角,  這兩個岬角各有一座燈塔, 分別為鼻頭角燈塔及三貂角燈塔



這鹽寮抗日紀念碑的所在地方,  也是當時1895年北白川宮能久親王率近衛師團登陸的地方
這裡我本來上次也要去的,  但是在門口看到要收錢(NT60元),  我就沒進去了



這應該是竹筏吧,  製作的還蠻好看的



在二樓還有一個親子迷宮,  小朋友應該很喜歡這個,  我來的時候看到好多小朋友在裡面跑來跑去



這裡是藝文特展區,  裡面一樣是不能拍照,  只能在外頭拍囉,  但是裡面的東西還蠻好看的,  可以逛逛



藝文特展區門口的木雕小哈巴狗,  如果我家門口也擺一隻這個多好丫@@



東北角海岸還有一個特色就是豐富的潮間帶生態,  在遊客中心這裡也有詳細的介紹



這上頭所寫的就是潮間帶常見的生物



在旁邊的玻璃櫃裡面則是陳列各式各樣的貝類



我本來以為這些真是台灣的貝類,  結果看了一下並不是耶,  都是世界各國的貝殼






這黃槿在海邊還蠻常見到的,  但我還真的不知道這種植物稱作黃槿,  真的是長見識了
上頭的介紹有寫到,  黃槿也被稱做粿葉樹,  原因就在製作紅龜粿的時候,  都會用黃槿的葉子來當底墊



這個馬鞍藤我就真的愣到了,  因為我上次在鼻頭角燈塔那還真的有看到,  我還一直以為是牽牛花咧,  原來不是@@



二樓的這一區就是在介紹東北角海岸的另一項景觀,  豐富多變的岩岸地型景觀



這一個是模擬龜山島附近週圍海域的立體模型



這黑黑的大石頭是安山岩,  是由火山噴發出來的岩漿,  快速冷卻而形成的



這從海上的角度來看鼻頭角跟在燈塔那看到的鼻頭角完全不同,  從海上看還真像一艘軍艦的艦首呢



這是雙溪到福隆的立體模形,  裡頭的那條河流就是我在雙溪那篇裡有提過的雙溪河



來到福隆遊客中心,  這才是我來此最重要的目的囉,  去年8月的貢寮娜娜隱藏章入手!! 319微笑章的章況很差..



通常遊客中心這裡都是遊客進來上廁所的地方,  沒想到福隆遊客中心裡頭的東西有這麼多
來到福隆這裡除了吃吃便當及進去海水浴場之外,  也可以順道來看看遊客中心,  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獲

順便把以前拍過的東北角海岸整理一下哩
[台北]瑞芳陰陽海
[台北]美麗的海岸公路 濱海公路
[台北]鼻頭角燈塔步道
[台北]台灣極東 三貂角燈塔

交通資訊
福隆遊客中心就在福隆海水浴場入口的不遠處,  從福隆車站走出來就看的到了
如果是自己開車來的話,  只要走台2線濱海公路到福隆這裡也一定的看到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婚攝趴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