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31

在日治時期,  台灣各地均設有武德殿,  用途最主要是供警察用來練武及練習劍道之用
時至今日,  台灣目前已經找不到幾間武德殿了,  而在新化這裡則很意外的尚存一座武德殿

此次前來台南,  便特地前來探尋這座日治時期的武德殿,  沒想到還很不好找呢
武德殿藏身在和平街舊的消防局廳舍後方,  這讓我在和平街上來來回回遍尋不著丫~

大約建於昭和元年~昭和3年的新化武德殿,  我看到的時候整個傻住,  完全的荒廢閒置中
與台灣其他還有保留下來的武德殿現況非常不一樣,  新化武德殿看起來就像個廢墟似的


繞到其中的一個側邊看可以很明顯的看出來屋頂是屬於重檐歇山頂式(日本稱為入母屋造)



再到另外一頭去看,  被鐵皮完整的包圍起來了,  在外頭很不容易發現新化武德殿的存在
在鐵皮的上頭還貼有一張已登錄為歷史建築,  不能擅自進入,  違著依法究辦



雖說這裡已登錄為歷史建築,  但我看起來更像危樓咧,  要我進去我還不太敢進去呢



這座武德殿與中正路的老街是相連的,  而新化街役場也在附近,  看起來這一帶應該就像是以前的市區吧


目前的新化武德殿在新化鎮公所的規劃下,  將重修改建為文化故事館
所以目前看似荒蕪的景象再過不久應該就會以全新面貌出現在我們的面前了


另外這次來到新化很可惜的沒有去找新化國中內的奉安殿,  只好等下次來台南的時候再去探尋了

交通資訊
新化武德殿的門牌是台南縣新化鎮和平街53號,  但是在和平街是找不到的,  在舊的消防局廳舍後面,  要很仔細找才找的到
目前已計劃整修中了,  屆時將與新化老街成為一個完整的觀光區塊,  可以等重新整修完畢對外開放再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婚攝趴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