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05.31

現在大家只要說到白河就一定會想到蓮花,  好像來到白河沒有看到蓮花就好像沒有來到白河一樣
而每年到了六月,  熱鬧的白河蓮花季就登場了,  所以這次下台南特地先到白河這裡來看蓮花

通常蓮花季都是六月中左右才開鑼,  可能我們真的有點太早來了,  蓮花開的還不是相當繁盛
但還是看到為數不少開的很漂亮的蓮花了,  應該說.. 有看到蓮花我就很開心了啦~~

這就是當天所拍的第一張蓮花囉,  不知道是不是相機的關係,  怎麼感覺比我親眼看到的還漂亮??


當然看到蓮花不免就會想到那國中國文課本裡周敦頤的愛蓮說,  出淤泥而不染, 濯清漣而不妖丫~


中通外直,  不蔓不枝,  香遠益清,  亭亭靜植, 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焉,  中間那幾句可能很多人都忘了吧



以前在唸書覺得沒什麼,  現在覺得古人真是厲害



才短短的幾句話就把蓮花徹徹底底的給道盡了



出淤泥而不染我想大概就像這樣子吧,  彷彿底下的爛泥與他無關似的


中通外直看這張最明顯囉



不蔓不枝指的是蓮花不像其他藤蔓植物一樣盤根錯節,  有一點像孤芳自賞的味道



香遠益清,  亭亭靜植,  蓮花就像花中有德者,  正直不曲



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焉



上次來到白河看蓮花的時候,  已經是五年前還在台南唸書的時候了,  有時還真不得不嘆時光飛逝



其實我對花草不是很了解,  但我總覺得上面的那些應該叫荷花,  這個才比較像蓮花



是荷花還是蓮花都無所謂囉~~  能使人心情愉悅的就是好花囉~~



這裡蓮花是有在賣的,  如果有想要買回去的話,  阿桑會下去幫我們摘



這就是傳說的霸王蓮, 強一點的霸王蓮上面還可以坐一個小朋友哩



台灣除了白河可以看到這一大片的蓮花田之外,  桃園觀音的蓮花田也是頗富盛名



季節一樣都大概是六月多左右,  北部想看蓮花的朋友到觀音也看的到唷~~



我來看蓮花的這裡是白河的蓮花公園,  這裡也蠻多人來這裡看蓮花的



我來到這裡超有一股熟悉感的, 因為當年大一考完期末考曾跟朋友來過這裡看蓮花丫~~



不知不覺那已經是八年前的事情了,  當年二十歲的小毛頭現在也已經快三十歲了



來一張真正的出淤泥而不染唷~~






感覺蓮花公園這裡好像有一點荒蕪了,  與我八年前來的時候人山人海相比,  顯的有些寂寞呢



看了那麼多的蓮花, 都是這種粉紅色的



那就來一朵清香白蓮囉~  看到這朵白色的蓮花, 就讓我想到那位掌握文武半邊天的神人囉~



很殘念的,  我也只有看到剛那一朵是白色, 接下來還是粉紅色的蓮花><"



還是跟我開頭說的一樣,  照片拍出來怎麼比我在現場看的還漂亮, 這問題到底出在哪裡= =?



最近只要跟JU兩個人出來, 就一定下雨,  難道這是一個魔咒嗎



跟上次在美濃拍波斯菊一樣,  拍著拍著雨就下來了



就算下雨也不能澆熄我拍蓮花的熱血~~~



蓮花公園外頭的蓮花開的反而還比較茂盛,  在外頭這裡也蠻多人在這拍照的




沒想到在我們打算離開的時候, 雨勢突然變大,  好像水不用錢似的,  用倒的丫~~



來到白河還是得照貫例來蓋個白河的319微笑章囉




6月的319娜娜隱藏章呢, 就是在白河, 但是很殘念的, 在我們出發之前都還沒公佈可以蓋章的地方在哪裡
於是就只能蓋蓋7-11的319微笑章囉, 待下次出發到嘉義的時候再找機會下來白河找娜娜的隱藏章吧!!

2008.06.28


在我們出發到屏東之前,  特別到白河補蓋這上次沒蓋到的娜娜章,  這是在白河鎮公所蓋的
很難得禮拜天鎮公所有開門,  也好在鎮公所有開門,  讓我不費吹灰之力就蓋到囉~  白河娜娜章入手!!




交通資訊
要來白河看蓮花最方便的走法就是走國道3號南二高白河交流道下去走172縣道
如果是南下方向的話, 下交流道之後是左轉,  如果是北上方向的話, 下交流道之後則是右轉
到了南93再左轉直行,  到了南90再左轉過竹門綠色隧道後就到了
其實也不一定要過竹門綠色隧道,  在往竹門的路上就很多蓮花田了,  可以隨意的下來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婚攝趴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