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29

屏東縣新埤鄉在六堆裡面與屏東縣佳冬鄉合稱為左堆,  從國道3號南州交流道往新埤方向
在進入新埤之前,  一定會經過這一座褒忠門,  這座褒忠門算是一座城門,  大約興建於光緒8年(1882)
但根據一旁的石埤所說,  若依此年代推論,  此門興建年代較建村為晚,  若說為重建年代也許較為正確

當時居住在新埤這裡的客家人與庄外的不同族群常有紛爭,  於是全村的村民合力建造此一城門以保安全
時至今日這座褒忠門依舊佇立在這裡, 
來到這裡見到褒忠門也等於見證了六堆客家人共同抵禦外侮的那段歷史



我們會來到新埤主要還是為了這個而來的,  建功粄條



為什麼我們會專程跑來這裡找建功粄條呢?  有看到門板上的那一張圖嗎



沒錯.. 就是為了這個而來的啦,  微笑台灣319鄉,  在建功粄條這裡有新埤的微笑章唷!!



店內的牆上掛有價目表,  上頭寫著4月1日,  應該是指重新調整價格的日子吧,  另外我好奇的是價目表上的東西
其中有一項是大陸麵,  這我就還真不知道這是什麼麵了呢, 問了一下老闆娘,  原來這大陸麵指的就是陽春麵丫




我們點了一碗粄條後,  這裡的任何角落都是我好奇的地方,  當我在拍這個門的時候
突然聽到旁邊傳來一陣聲音說,  要拍要拍這個啦,  這個才是真正的老東西,  我很好奇的就走了出去



原來他們說的就是這張桌子,  我也忘了他們說有多久,  只大概記得好像是從他們小時候就有了,  還真的是很久了



另外還有一個他們說的老東西就是這個,  水井,  只是以前的不見了,  現在換成自動式的馬達抽水機



他們真的很親切,  在等待老闆娘的粄條時,  我就順便與他們聊了起來囉



他們在那說拍他拍他,  我只好拍他了@@



走到屋內,  看到這一個另人懷念的大灶,  小時候家裡每天都是我在大灶前生火煮水的呢



另外一項奇觀就是,  這老闆似乎很愛王建民呢,  牆上貼滿了王建民的報紙



話說這水果日報真的把建仔太神格化了,  建仔也不是真的那麼神,  給他們說的跟神一樣了



今年一次的跑壘受偒之後,  建仔的整個球季都報銷了,  洋基沒打進季後賽跟建仔受傷或多或少都有些關係吧



不只裡面貼滿滿,  外頭也是貼的滿滿的



在附近逛完之後,  老闆娘的粄條上來囉,  這樣子一碗NT40元,  那濃濃的油蔥酥香味,  搭配幾片的肉片
還有那滿滿的韭菜,  加上QQ的粄條,  看似簡單一碗粄條,  吃進嘴裡卻是無比的滿足丫~  真的好吃!!




如此小間的店, 老闆娘卻又是如此的忙碌



要離開之前,  特地拍老闆娘一張以作紀念囉



來到建功粄條最重要的事還是這個囉,  新埤的319微笑章入手!!



在打算離開這裡的時候,   發現旁邊有客家祖堂,  上頭還寫著潁川堂呢,  有網友指認這是他們家的祠堂, 姓賴
我原本也以為潁川堂一定就是姓陳的,  我查了一下,  原來堂號同為潁川的姓氐還不少, 潁川堂的姓氏共有陳, 鍾  賴,  趙, 馮,  韓,  所以看到潁川堂不一定就是陳姓(但還是以陳姓居多),  這裡也向跟我指正的網友說聲抱歉囉~



新埤畢竟離我所居住的地方真的太遙遠了,  若不是為了319微笑章, 我可能都不會來這個名不見經傳的小地方吧
319微笑章的活動真的很有意義,  沒有這活動,  我可能這輩子都不曾聽過屏東縣有個叫新埤的地方吧~

交通資訊
建功粄條的地址,  屏東縣新埤鄉建功村建功路45號,  粄條很好吃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婚攝趴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