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09

以前在台南唸書時,  曾經去玩過兩次鹽水蜂炮,  從此之後就愛上這種又危險又刺激的元宵活動
記得上次來鹽水玩蜂炮已經是三年前了,  前年元宵在平溪放天燈渡過,  去年元宵在高雄看高雄燈會
隔了三年,  今年終於又回到鹽水玩我最喜歡的元宵活動了,  還特地為了今天向公司請了一天的特休 
算一算也是第四次到鹽水來過元宵節了,  雖然沒有像國禎堂哥一樣連續十年來鹽水報到,  但也算是來不少回囉~

全世界獨一無二的鹽水蜂炮,  每到元宵節總是能吸引十多萬的遊客來此享受被蜂炮掃射的快感



這次來鹽水,  帶了D80及LX2出門,  考量到D80的體積太大,  又不能錄影,  最後還是決定把D80收起來
所以下面的照片就都是LX2拍了,  好在只有拿LX2出來用,  DSLR的體積實在太大,  在衝蜂炮的時候很難顧到



從下午三點開始,  在市區的外圍道路就開始進行了交通管制,  雖然今年沒有像大前年有好心阿伯送我們通行證
但也意外的開到距離武廟最近的一個管制路口,  從我們停車的地方走到武廟大概只要十分鐘, 算蠻好運的了



進行交通管制的波麗士大人,  他們還要跟著活動到半夜,  也真是辛苦他們了



在前往武廟的路上意外的看到每年鹽水蜂炮的重點炮城"大茶壺",  這大茶壺是360度的,  可以向四面八方瘋狂掃射



三條遊行的路線都是以武廟為起點,  大概五點多的時候, 幾乎所有的神轎都已經到這裡集合了



我們也在這邊開始準備我們今天晚上所要用的裝備了,  把毛巾用膠帶黏在安全帽上



之前來到鹽水沒有一次是從武廟跟著神轎一起出發的,  這次有跟到,  走起來真的也輕鬆很多(不用到處找炮城)



雖然天色漸漸昏暗,  也預告今晚的鹽水蜂即將登場了



武廟所祀奉的是武聖關公,  在廟的外面還有一尊超大的關公



活動傳單上面寫A線出發的時間是下午06:15,  但似乎是有拖延到,  到了06:15還沒出發



在開始前來張大合照,  小南手上拿的就是國禎堂哥三年前做的防彈盾牌,  這次下來帶了三面下來,  超好用的!!



在車上的那個人他真的很會講,  今年不太一樣的是,  這台車子一直在放電音,  他也跟著叫大家一起搖~



點燃煙火瀑布,  2009鹽水蜂炮即將開始囉



3線的神轎C線是最先出發的,  再來是B線



在出發前再看一下關公



今年我們在出發前有先研究了一下路線,  討論的結果我們是決定跟A線,  所以也是最後出發的



這財神爺真可愛呢



A線也出發了,  武廟的領隊在前面帶著大家前進



這是出發的第一座炮城,  規模真的超大的,  橫跨整條馬路,  可惜錄影沒錄好



他們放煙火的方式真的是讓我大開眼界,  居然是拿噴燈直接點燃排好在地方的煙火



這樣子點煙火的就有的有點到有的沒點到



正常都是拿賴打點煙火,  他們居然是拿比賴打大很多的噴燈在點,  實在太強了



再來的第二座炮城就是剛來的時候所看到的大茶壺, 看到這個我們都全神貫注了



這個茶壺我就有錄下來, 這也是我第一次在BLOG放影片,  這大茶壺蜂炮的影片超有臨場感的,  要開喇叭看唷!!
這大茶壺總共用了20萬支的蜂炮,  這20萬支蜂炮炸起來可真不是蓋的,  距離又這麼近,  看影片就知道了



感覺就像被炸彈空襲過一樣,  到處都是濃煙密佈



還有就是今年很愛用這種煙火瀑布,  很漂亮是沒錯,  但是煙實在太大了,  而且也很臭,  讓人呼吸困難



再來的這座炮城也很大,  還有上面第二層的蜂炮可以向下面的人狂轟濫炸



這個我也有錄起來,  我本來想說站在這邊邊來錄會比較炸不到我,  沒想到炮城威力太大
連我站在這麼邊邊了,  蜂炮還是無情的向我掃射過來,  所以後面錄的就搖來搖去了,  我也要閃蜂炮丫~




蜂炮炸完就留下滿地的蜂炮,  一堆又一堆的丫


在九點的時候鹽水國中的操場會有大型的蜂炮施放, 所以看完這座小的我們也就先趕到鹽水國中的操場了



我們到鹽水國中操場這裡已經滿滿的都是人了,  明明沒下雨,  怎麼大家都帶安全帽丫.. 哈~



瀑布煙火又出現了,  前面的炮塔那裡感覺就像燒起來了一樣



在放完高空煙火後,  鹽水國中操場的蜂炮也即將施放



不得不說,  這鹽水國中操場的大炮城,  真的是用來給媒體拍的  ,  各家新聞台的SNG轉播車全都集中在這裡
除了一開始的少數蜂炮是橫向發射的,  之後的蜂炮就幾乎都是往天上放的,  一點刺激感都沒有,  不好玩~



看完鹽水國中操場的蜂炮後,  剛好A線也走到鹽水國中這了,  我們就又回去跟A線走了



連全家的女店員也趴在玻璃後面拿著相機在拍,  人真的是爆多的



在全家的對面這時候又推出一座炮城出來了,  這次我就不打算錄了,  直接用LX2拍了



這張我是躲在盾牌後面拍的,  有一支炮就直接在盾牌前面炸開丫,  如果沒盾牌,  我的LX2也烏有囉, 好里加在~



後來還是跟他拚了,  把盾牌移開來拍,  這樣真的超有臨場感的,  看大家被炸的感覺真是爽丫~



在A線的行經路線上,  突然有幾輛消防車出現在救火,  有房子燒起來了,  我的媽呀~  蜂炮還有很有危險性的



走到7-11跟警察局的前面大家有停下來囉,  這裡的炮城我以前曾躲在7-11裡面看,  超正



警察局的樓上也都是滿滿的人在圍觀



這裡我也沒錄,  直接用拍的囉



拍一拍才發現,  丫我前面怎麼沒有盾牌啦,  嚇死我了,  好在LX2沒有被打到



在蜂炮放完後都會施放高空煙火,  我總覺得今年的高空煙火特別多,  連十年都來的國禎堂哥也都這麼覺得



這位阿伯就直接拿在手上放,  真是太猛了



火樹銀花的, 只有LX2也是可以拍的蠻好看的嘛,  還有就是我還是有看到很多人帶DSLR進去拍
我真的覺得他們實在太神勇了,  可能我比較俗辣吧,  不太想拿幾萬塊的東西來開玩笑,  只敢拿LX2出來拍



這張也是超正的,  炮城就在我的正前方施放,  因為我要拍所以我都站著沒動,  蜂炮就在我腳下鑽來鑽去的,  超讚



走到點心城這裡,  又看到一座超大座的炮城推出來,  兩層的炮城哩,  火力驚人



這個也有錄下來,  但是就不是我錄的了,  我在前面拿盾牌做掩護,  國禎堂哥就在我後面很安心的錄影
這一段裡面可以看到完整的蜂炮施放,  還有後面的高空煙火放的也很漂亮,  重點是不會搖來晃去><




這座小炮城,  是由四個人扛起來,  然後再原地打轉向四面八方掃射,  連這種玩法都有,  佩服丫



這次來真的看到很多奇裝異服,  真的是什麼都有,  看到頭上插兩支保力達B的丫.. 黏台灣啤酒的都沒這個帥
穿美軍的沙漠迷彩裝哩,  連防毒面具都有咧,  我們這次玩完之後丫,  明年來我們也打算做自己的戰袍盔甲來了 



雖然LX2夜拍不是很好,  但是配著防手震的低快門,  拍出來的效果也是蠻不錯的



一支支往上衝的蜂炮就像一條條的小龍一樣往天上飛去,  這不就是飛龍在天嗎


這一座炮城我跟小南兩個就沒拿盾牌直接衝到前面去給蜂炮炸,  炸完真的是痛丫.. 可是又很爽= =||



這炮城的名字取真大,  台灣炮城,  民進黨立委葉宜津服務處制作的,  台灣國炮城,  名字取的真有民進黨的味道



跳過中間兩座炮城沒看,  我們直接開車到福南宮這裡來等大炮城,  因為這裡我不打算去衝了
所以就把D80拿出來用了,  帶了他出來不用,  D80應該也會很難過吧><   所以我是站很遠的地方拍的



今晚A線的壓軸,  福南宮的炮城又要出來囉



這一座炮城裡面總共有十萬支蜂炮,  放出來的威力很驚人丫



推出去了推出去了, 這時候已經是半夜的兩點半了,  與時間表差不多



十萬支蜂炮點燃,  真的是很壯觀哩



傳統的元宵重頭戲,  北天燈,  南蜂炮,  也在這裡快接近尾聲了,  本來也想用LX2錄影的,  但... 他沒電了



站那麼近被打一定超痛的,  只有我跟小南沒下去,  另外三隻都跑下去體驗福南宮炮城的威力了(我們五個人去的)



今天都是站在炮城的前方看,  沒想到站在外圍看那蜂炮的聲勢更是壯觀



這威力實在有夠大,  我都離有三十公尺遠了,  蜂炮還飛到我這裡來,  嚇死我了



最後福南宮的蜂炮放完了,  也表示今年的鹽水蜂炮結束了



再來又要等明年繼續來鹽水衝蜂炮囉~



來鹽水一定要順便蓋的微笑章,  A線走的路線第一間的7-11微笑章收起來了,  走到第二間才蓋到



來玩鹽水蜂炮有些事情要注意, 就是裝備一定要好,  不然蜂炮都會亂鑽亂跑,  一不小心就會受傷
最好的話還是載全罩式的安全帽來會比較好,  然後毛巾多塞幾條在脖子上,  儘量不要穿尼龍的衣服來
連棉的都會被燒破洞了,  穿尼龍的會更慘, 兩隻手一定要戴手套,  總之就是把自己包的像太空人一樣最好
就像武廟的人說的一樣,  裝備好會健康,  裝備差的會受傷(台語),  被炸會很旺, 但如果受傷就很划不來了

另外一個花絮很好笑的就是,  有一位新加坡的記者走丟了,  神轎車上的那位武廟的人,  居然用台語說
XXX新加坡的記者, 快來神轎車這裡,  有聽到趕快來衛生所這裡的神轎車,  我在想, 那記者聽的懂台語嗎= =?

另外慶祝上首頁,  特別再同場加映兩段蜂炮的影片

這一段影片一定要看,  今年的蜂炮加上電音舞曲真的是超熱鬧的,  那位武廟的人你講話實在太好笑啦
跟著搖跟著搖, 大家跟著一起搖, 跟著我們音樂一起搖, 跟著蜂炮一起搖~ 搖咧搖咧搖咧搖~ 一定要開喇叭來聽!!




再來一段鹽水國中所施放的蜂炮及煙火,  真的是很漂亮,  也用鹽水國中放的煙火來慶祝上首頁吧




交通資訊
國1的新營交流道下之後,  往鹽水方向直行就到了,  但是放蜂炮時都會有交通管制,  早點來最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婚攝趴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