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30

11月30號是2008草嶺古道賞芒季的最後一天,  這天原本是要和阿璋去草嶺古道走一走的
一大早就先跟著老媽到雙溪來,  只是我太早來了,  不知道要去哪,  就開著車子沿著台2丙開到十分
之前三月多才去十分街上走過,  於是我就直接開到眼鏡洞瀑布,  上次來這裡已經是近兩年前的元宵節了

反正等也是等,  這樣一大早幾乎沒人的狀態下,  我自己一個人跑到眼鏡洞瀑布這來拍照了



四廣潭吊橋,  十分這裡有兩座吊橋,  另一座是靜安吊橋,  在十分車站附近



因為我是很早來的,  這裡完全沒人,  自己一個人走在吊橋上還挺幽閒的



吊橋底下是基隆河的上游,  水很綠看起來很清



這就是眼鏡洞瀑布囉,  我沒帶腳架來,  好在今天帶的是T116,  手持1/5秒還可以勉強拍出絲狀的瀑布



眼鏡洞瀑布的上面是一座吊橋加一座平溪線鐵路的橋



可能這裡是上游沒有受到汗染吧,  河水真的很清,  是碧綠色的



眼鏡洞瀑布這裡是月桃寮溪與基隆河的交匯口,  由於月桃寮溪河谷的下切速度不及基隆河的侵蝕速度
才會形成這種高低落差的瀑布,  因為瀑布的左右各有兩個內凹的洞口,  遠觀像個眼鏡, 因此稱眼鏡洞瀑布



這就是平溪線鐵路囉,  話說波麗士大人也有在平溪線取景唷



走鐵路過去雖然比較刺激,  但是實在太危險了,  還是走吊橋過去比較安全



走過吊橋來到十分大瀑布,  但這裡目前被台北縣政府勒令停止營業了,  不知北縣府何時會開放



要是再晚一點來,  這條平溪線鐵路上面就很多人囉~



一般這種流水沖刷岩石的景觀在海邊比較容易見到,  特別是東北角海岸



這種景觀在基隆河也看的到,  河床上的岩石被河水侵蝕一個洞一個洞的



交通資訊
這裡可以坐平溪線在十分車站下車再走過來,  開車的話可以從台北走106縣道過來或著從福隆那走台2丙過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婚攝趴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