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01

在錢來也雜貨店的斜對面,  是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的管理處,  從外觀看起來這間管理處應該是蠻有錢的
這間國家級的風景區管理處座落在北門這個平靜純樸的小鄉鎮裡頭,  顯的有些格格不入,  很不搭調 

來到錢來也雜貨店這裡如果沒有仔細看的話,  可能還真的會遺漏掉這個國家級的風景區管理處(超大棟的)


這國家級的管理處並不是我來這裡的最主要目的,  我要來的地方就是藏身在這間管理處後方的這間老屋子



就是這間北門出張所囉,  這北門出張所建於大正12年,  當初設立的主要目的是台灣總督府為了要課徵鹽稅
在布袋, 北門, 台南, 安平四個地方設立出張所,  而設立出張所的用意不只是課徵鹽稅,  更要負責鹽場的產銷工作



台南自古來就就是產鹽的重鎮,  不只是在日治時期日本政府大力支持台南地區開闢鹽田
到了國民政府遷台時,  鹽業亦是台南地區相當重要的產業,  民國91年台鹽轉民營結束北門鹽場後
這裡也就不再使用了,  現在嘛.. 我看到裡頭堆滿雜物,  應該是被當成倉庫了



這間最大的特色是在建造時不用一根釘子,  完全都是以卡榫的方式建造而成 
這樣子竟能屹立80餘年的風吹日曬而不傾倒,  日本人在蓋屋子方面實在是有他們厲害的地方



我看到這牌子一時不小心倒過來看了只看到台北洲,  但仔細看了一下前後字才發現我看錯了,  是沿洲北台車道
北門鹽場底下共分五個鹽場,  其中之一為洲北鹽田, 舊稱為舊埕鹽田,  大概的位置就是在錢來也那後面的鹽田



看的出來這個單位的經費應該是蠻充裕的,  在後面還有那麼大的一間第二辦公室,  看起來像是一間蚊子館丫~



還有一點很神奇的是, 在雲嘉南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的後方, 居然還有那麼大的一片草皮,  真是匪夷所思= =?



來這個管理處還有一個次要目的, 就是要蓋我的319微笑章囉,  台南北門微笑章入手!!
在印台上方竟然還寫有關防印台,  這關防印台跟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有關係嗎= =?  也許有吧...



最後要離開時在門口看到這支旗子,  上頭寫著2008-2009旅行台灣年,  再看看我手上的319微笑護照
這一本小小的319微笑護照帶著我全台灣趴趴造,  看來這319微笑護照也是這旅行台灣年的好朋友呢



交通資訊
北門出張所在雲嘉南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的正後方,  地址台南縣北門鄉北門村舊埕119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婚攝趴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