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04

在以前北宜高速公路(國道五號)還沒通車之前,  要去宜蘭有三條路
第一條就是台7線北橫公路,  從桃園大溪過去,  第二條就是台9線北宜公路,  從台北的新店過去
第三條就是台2線濱海公路,  從台北瑞芳這裡過去,  這三條路我都有走過
但其中我最愛濱海公路,  沒為什麼,  開車走在濱海公路上,  打開窗戶吹著海風,  只有一個字,  爽@@

撇開路況不說, 這條公路真的是很美麗,  在台灣的美麗公路絕對可以排上前五名


在我剛學會開車的時候,  那時常常要到桃園新竹這來,  可是我才剛會開車沒多久,  我也不敢開北宜公路
只好開這條最遠的濱海公路,  可是也在那時候愛上這條路,  因為太常走,  甚至連哪有測速照相我全都記起來了

可是這條路我還是有些不滿的地方,  就是路況太差,  特別是從頭城外澳那裡一直到福隆這一段,  路況奇差無比
還有就是這裡的砂石車超多,  可能也是這樣,  這條美麗的公路都被壓壞了,  有夠難開的

天氣好時,  天是藍的,  海也是藍的,  開車走在這裡,  一整個精神都來了



在濱海公路這裡,  一邊是山,  一邊是海,  整個公路就沿著山海間蜿蜒前進



可能我太早來了,  太陽就在我的正右方,  都不能拍右邊,  一拍整個反差就太大了



我拍的這一個路段是從陰陽海到鼻頭角這個路段,  在這個路段上面有很多可以停車的地方



但是我看到的大部份都是釣客開來的車,  在岸邊有很多釣客在這裡釣魚



在濱海公路過了瑞芳之後一直到頭城外澳這一段都是屬東北角海岸國家風景區
想來東北角風景區這裡走走,  就一定要走濱海來了



隨便站在一個停車的地方,  都是這麼美麗,  可謂俯拾即美景丫~~



只是開車在這裡我也蠻怕的,  很怕大石頭就從上面掉下來><"  可能是我想太多了吧!!



交通資訊
沒什麼好說的, 這條就是台2線濱海公路,  從基隆可以來,  從台北可以來
宜蘭更不用說,  從頭城交流道下來往頭城開就是濱海公路了

這條路上的測速照相還真不是普通的多丫, 在走這條路的時候要注意一下
我是沒被拍過啦,  有時候都覺得這些測速照相真的都有裝底片嗎= =? 

順便說一下好了,  這條路丫如果只有雙線道,  就是左右各一道,  限速一定只有60公里
但是有些地方是四線道,  也就是左右各兩道,  速限就有比較高,  是70公里
這是我以前常開出來的經驗啦,  現在高速公路通了我也很少走這條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婚攝趴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