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16

在菁桐車站附近的下方,  有一座日治時期 的太子賓館
名字雖為太子賓館,  卻是與太子一點關係都沒有

在太子賓館裡面,  其實就是一間很日本式的大型房舍,  在日本時代這裡應該算是當時的豪宅了
來到菁桐就來這裡走走吧,  感受一下不用到日本就可以感受到的日本風情

這裡平時是不開參觀的, 只有假日才能進去走走,  進去呢要收個NT50元的清潔費
可能有人會覺得貴,  但是這裡畢竟是私人所有,  古蹟的維護費用是很可觀的
而且裡面所開的燈也是要電費的,  所以一個人收個50元我是覺得很合理的



其實類似的建築都是在日本的電視上才看的到



在台灣真的有開放給人參觀的日本房舍真的很少,  除了這裡我印象只有宜蘭設治紀念館有開放



但是這裡的感覺跟宜蘭設治紀念館又不太一樣,  一個是當時的招待所, 一個是廳長官舍



來到這裡真的要小心, 不要亂碰東西, 這裡的東西都很有年紀了



日本和式走廊



在裡面設有這種類似繪馬的許願牌,  上面我看到的幾乎都是日本人留下的



這裡真感覺只有在日劇裡面才看的到丫



這裡以前是台陽礦業株式會社的招待所, 所用的木材都是阿里山的檜木, 看的出來當時台陽真的很有錢



雖然這裡都是日本式的東西,  但是也有古早床,  這種就像清朝時台灣人在睡的床



這裡看起來像一間小型會議室



看到這裡就讓我想起日劇新娘厄年裡面, 那個種桃子的婆婆坐在最前面對著整家族的人說話



牆上還掛著佛心, 保存這麼完整的日本時代的房子是很不容易的, 真的是佛心來的



看到這裡又讓我想到十多年前的台視八點檔,  台灣水滸傳
陳美鳳和翁家銘演的,  劇裡他們住的那間房子也是日式平房
劇情是什麼或許早就忘了, 但是那日本平房的印象卻深植我心



這裡就算是一間會議室了,  目測約可容納至少30人在這裡開會吧



最後要離開了,  外面再來拍個一張



這次拍的其實不是很好,  平常在拍建築物或風景的時候我是幾乎不開閃燈的
但是因為還有女生朋友一起去,  拍人用閃燈的機率就很高了,  所以拍裡面的時候就懶的把閃燈關掉了
等下次有機會再來造訪時, 再來專心的好好拍一次這裡的感覺

交通資訊
就在菁桐車站的附近,  只要走出車站到外面的106縣道就看的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婚攝趴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