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10


        除了很小的時候曾經來過一次蘇澳的南方澳漁港後,  好像就再也不曾來過宜蘭的南方澳漁港,  所以我對這裡其實是蠻陌生的,  記得2003年在台南大學畢業後,  剛好家裡搬到宜蘭,  我的回家之路也從新竹轉換成了宜蘭,  而且來到宜蘭的我對宜蘭其實是很陌生的,  好在黑仔就是宜蘭人,  在我畢業後來到宜蘭,  還有人可以帶我出去宜蘭到處走走,  記得剛回來沒多久,  阿璋知道我搬到了宜蘭,  就從新竹跑來找我們玩,  那次黑仔就帶我們來到了南方澳漁港,  走過了這個跨港大橋,  還記得當時的天好藍, 一過橋之後湛藍的天空及大海頓時映入眼簾,  那美麗的景象真是久久不能忘呢~  而現在南方澳漁港也是我在
宜蘭最喜歡去的地方

       南方澳漁港的跨港大橋,  連結了漁港的兩岸,  讓往來漁港兩側的時間大幅的縮短許多,  也因為跨港大橋的完工,  現在要到豆腐岬去那裡遊玩的旅客,  經由跨港大橋可以更方便到達豆腐岬看海,  而這一座橋在1998年
完工後,  也讓整個南方澳漁港變成一個很完整的環狀道路,  不管要到漁港的哪裡,  都變的非常方便

從正前面看,  拱型的橋身樣子還挺像賓士的LOGO耶
DSC_1746



多年前第一次來過橋後就是看到這幅美麗的畫面,  還記得第一次來那次還剛好遇到漢光第19號演習, 一堆AH-1W從海面上飛過來,  真的是有夠壯觀的
DSC_1726


往左看是蘇澳港,  也是北台灣拉法葉停靠的港口之一
DSC_1727


從跨港大橋過之後,  其實就到了豆腐岬,  內埤海灘也都在這附近,  來到這裡都可以一併去遊玩
DSC_1728


其實大部份的遊客來到南方澳跨港大海都是車子開了就過去了,  很少有人會下來這橋上走一走
DSC_1729


其實如果不趕時間的話,  下來跨港大橋走一走, 吹著輕輕的海風,  聞著漁港特有的氣味,  其實蠻舒服的,  如果不怕熱的話啦.. 哈
DSC_1732


站在橋上面,  看到鳥瞰整個南方澳漁港,  我來的時間比較不對,  看不到漁船進出港口忙碌的景色
DSC_1734


太陽那麼大, 真的是很熱丫~
DSC_1735


其實以前的蘇澳是分為兩個港口的,  比較靠北方的稱為北方澳,  靠南方的就稱為南方澳,  只是後來北方澳擴建成現在的蘇澳港,  所以現在也比較少聽的到北方澳這個名字
DSC_1737


這算是跨港大橋上比較特別的東西,  橋上設置了古時與現在的南方澳及北方澳的地圖模型,  這邊看到的是南方澳現在的模型
DSC_1740


古時的南方澳可以看到沒有現在的碼頭設施,  當然也看不到南方澳的跨港大橋囉~
DSC_1741


橋中間連接橋面及鋼樑的鋼索,  從遠遠的地方看過來,  挺像琴上面的琴弦
DSC_1742


雖然說蘇澳港跟高雄港都一樣並列在60年代的十大建設裡面,  但是港口的繁忙程度跟高雄港比起來,  可謂天壤之別丫
DSC_1744


感覺南方澳漁港還比蘇澳港熱鬧多了,  哈
DSC_1745
來到這裡玩的人丫,  這附近還有很多看山看海的地方,  像豆腐岬丫,  南安國小,  內埤海灘,  還有蘇花公路上的景觀都是很漂亮的地方,  這些地方都可以列入一日遊的參考唷


交通資訊
南方澳漁港這裡可以走國道五道終點蘇澳下,  沿途看到往南方澳港及蘇澳港的指示路牌就可以走囉,  下交流道過來約10鐘就可以到了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我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婚攝趴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