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29

會特地跑來清水就是要來吃這清水很有名的米糕,  原本是打算去吃王塔米糕的,  哪知剛好我們下來的這天是大甲媽祖遶境回鑾的日子,  整個台1線上滿滿都是參與遶境的信眾,  王塔米糕剛好在遶境的路線上,  人實在有夠多
根本找不到地方停車,  臨時就改來吃這清水另一家也是很有名的阿財米糕店,  在這裡也是找了很久才找到停車位

清水有名的阿財米糕店,  看這排隊的人潮就知道這間的生意有多好了




門上掛的價目表居然是參考用的,  我們要點的湯都沒有,  原來要看裡面的比較準,  那這外面是掛好看的嗎= =?




內用的排隊人潮也是相當的驚人,  到底是怎樣的動力可以讓他們在這裡排那麼久只為了吃一個米糕??




在排隊等待的同時,  大甲媽祖回鑾的隊伍經過阿財米糕前面,  我就跑出去看熱鬧了(反正阿璋已經在排隊了@@)




這隊伍很長耶,  大家手中都還牽著一台腳踏車,  為什麼不用騎的丫?




等了近半個小時我們點的東西終於現身,  這就是我們三個人要吃的,  一人一個必吃的米糕,  三碗湯再加兩份抄手
還有兩條香腸,  這樣子總共要價三百塊,  說貴也不會太貴,  但說便宜嘛好像也沒多便宜,  但還是可以吃的飽飽的




清淡的米粒配上滷的很香的肉燥提味,  雖然醬油有點醎,  但配著一起吃味道還蠻不錯的耶,  只是肥肉有點多@@
另外這一顆滷蛋也滷的很好吃,   把裡面的蛋黃挖出弄散配著米糕一起吃又是另外一種味道,  很有古早味




香腸還不錯吃,  只差沒有蒜頭,  有蒜頭會更讚




這個抄手配著下面的豆芽菜一起吃口感很特別,  吃起來脆脆又軟軟的, 醬也不會太辣,  配著米糕一起吃也很不錯




原本我是叫旗魚丸湯的,  老闆跟我說沒有旗魚丸,  我才又改叫貢丸湯,  貢丸湯很油,  我只有把貢丸吃掉湯沒喝完




阿財米糕店在全聯的對面,  全聯是可以停車的,  但是不能停的太白目,  吃完米糕要記得去全聯買一下東西 




我上次吃王塔米糕已經是快十年前的事了,  那味道我也已經都忘了,  下次再找時間去轉戰王塔米糕

交通資訊
阿財米糕的地址是台中縣清水鎮西寧路105號,  在全聯的對面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婚攝趴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