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21

原本已經在2/14上武陵看過櫻花了,  那次去的天氣不是很好,  花況也不算太優,  D90的調性我也不熟悉
拍出來的櫻花成果實在是有點.. 慘不忍睹,  在上禮拜五回宜蘭後,  去了小豬家發現現在的武陵花況正優
剛好也回到宜蘭了  就問老媽隔天有沒有事,  正好老媽沒事,  就帶著老媽上去看傳說中的武陵櫻花囉~

要出發前的宜蘭,  天氣一整個陰沉沉的,  但我相信氣象局網站說的,  梨山是大晴天,  還是開車上路了
沿路的台7及台7甲也都還是陰陰的,  過了思源啞口後,  天氣一下變的豁然開朗,  太陽公公我們又相見啦~

天氣好,  櫻花拍起來似乎也特別的美呢!!



一進武陵後,  就直奔武陵茶莊前的這一整排櫻樹,  遇見這滿開的櫻花,  直呼這趟來值得囉~




看到這滿滿的櫻花,  老媽一直說,  從來沒看過這麼漂亮的櫻花




小時候老媽是住在山上的,  她說以前小時候山上只有種山櫻花,  沒看過這麼多的櫻花丫




武陵的天氣真的超好的,  與我情人節來的那天相比,  真是天差地遠




在一叢叢粉紅色櫻花的旁邊,  藏著一小叢的白色櫻花




我對櫻花的了解實在不深,  這白色的櫻花叫什麼名字丫




雖然不知其名姓,  但是配上藍天白雲,  也是白的很優雅很好看




現在已經漸漸能抓到D90顏色的調性了,  拍出來的顏色也比較接近我想要的程度了




之前還以為是D90哪裡出了問題,  原來有問題的是我,  了解D90之後,  D90拍出來的顏色真的很好看呢




這麼粉嫩的顏色,  看起來真的好有幸福的感覺丫~




真的實在太粉嫩了~  讓我忍不住一直按快門記錄下櫻花滿開的這一刻




離開武陵茶莊後,  我們又把車子開到更裡面一點,  一樣還是一整個粉粉粉~




看到這幅景象,  真的會詞窮,  只能一直喊,  好漂亮丫~~




櫻花盛開的時候, 整個武陵看起來就像人間仙境一般,  讓人捨不得離開呢




如同日本一般,  很多人都在櫻花底下野餐,  我跟老媽兩個人卻是坐在櫻花底下吃宜蘭買的包子,  真沒氣氛= =







在看完比較裡面的,  我們出來到兆豐橋這裡,  打算走進去看看傳說的櫻花林




橋上寫著花落紛紛化春泥,  老媽不知道怎麼看的,  唸成花落粉粉落水泥= =||  什麼跟什麼丫~




橋下是櫻花鉤吻鮭的故鄉,  七家灣溪




看到太陽這麼大,  忍不住又來拍太陽星芒囉,  第一次用D90拍太陽星芒,  感覺有點怪怪的,  跟D80不太一樣
另外就是,  MARUMI的UV保護鏡抗耀光實在不行,  T116的抗耀光強項都被MARUMI的UV給拖累了....




走上來之後,  看見的不是綠色隧道,  是粉紅色隧道丫,  真的是太美啦~




春風一陣陣的吹來,  櫻花也紛紛的飄落,  瞬間下起了櫻花雪,  這張剛好有拍到飄落的櫻花雪




這張看起來最明顯,  像不像櫻花隧道呢




再往上走一點,  路旁又是一整片的櫻花,  這裡設有木條長椅可以坐在櫻花底下




坐在這底下吹著徐徐的春風,  真的好舒服丫,  坐著坐著就想躺在椅子上小睡一下了




在這裡看到下面還有一整片的櫻花林,  等一下再過來去看看吧




剛好老妹也用3G打視訊電話來,  讓她看看武陵的櫻花,  也讓她羨慕一下,  哈哈~




這禮拜來的花況實在太優啦,  隨便拍都這麼的粉嫩







上禮拜來都是盛開的緋寒櫻及八重櫻,  這禮拜來八重櫻就已經接近尾聲了,  很多都長出綠葉了 




這裡真的能叫做櫻花林了,  裡面滿滿都是開滿櫻花的櫻樹呢,  沒有太陽照射時,  看起來都好像變成紫色了







今天第一次近拍粉嫩粉嫩的櫻花




好久沒用N55-200來拍照了,  在我拿N55-200出來接在D90時,  卻意外發現D90的一項新功能(大驚!!




D90是有LIVE VIEW的功能的,  把N55-200接上D90時再開LV功能,  就好像是用望遠鏡在看一樣
這我本來就知道了,  所以還沒什麼,  令我大驚的是,  LCD的畫面按+畫面還能再放大,  可以看超遠的,  太強啦~



原本都是我幫老媽拍的,  看到這一片櫻花林,  我也想跟櫻花拍一張丫,  這張也是老媽第一次用DSLR拍照耶




八重櫻在太陽的照耀下,  也顯得相當有活力,  顏色一整個變的漂亮了起來




宛如人間仙境般的武陵農場,  美的讓人驚嘆,  享受美景何必一定要出國,  來到武陵也能享有國外的美景




武陵的櫻花可真的是不輸給日本的櫻花呢,  想看櫻花也不一定是日本才有的專利,  武陵農場的櫻花也是粉美滴~




八重櫻雖然也已經接近尾聲了,  看起來還是一樣嬌鮮欲滴~




用T116來帶櫻花隧道感覺又不一樣了




要離開武陵之前,  先來遊客中心這裡大採購一下,  上次來一堆人喊說怎麼沒幫我買冰梅
這次回去就幫人買了一堆茶梅跟冰梅,  武陵的冰梅跟茶梅不錯吃,  但是也蠻貴的,  小小一罐冰梅要NT150元哩..




不知道武陵有沒有台灣黑熊出沒呢,  團團圓圓算什麼,  台灣黑熊才是台灣的國寶丫~




往富野渡假村的路旁,  也是一排滿滿的櫻花,  彷彿就像是櫻花在列隊歡迎前來的遊客呢




在遊客中心旁邊的步道,  很多人都說這是桃花,  但我怎麼看就覺得不太像桃花呢




我看一看覺得比較像吉野櫻耶,  但我也不是很確定是不是吉野櫻




不管是桃花還是吉野櫻,  看來這裡才正要開而已,  如果是這禮拜來應該就能看到滿開的櫻花步道囉




最後來到上禮拜也有來的櫻花步道這,  才差一個禮拜而已,  實在是差的有夠多,  整顆樹長滿滿的櫻花




但是後方的緋寒櫻已經長出綠葉囉,  後面已經不再粉嫩了




車子開出武陵農場後,  意外在路旁看到這白色的花




整顆樹開滿滿白色的花,  看起來也挺漂亮的




奇怪,   這又是什麼花呢,  又是一整個不解~




這時候的武陵農場真的是名不虛傳呢,  實在是很美,  原來在台灣也是可以看到陣陣飄落的櫻花唷
相較於阿里山及陽明山的人山人海,  武陵農場的遊客相對少很多很多,  不用到處塞車人擠人
一直到三月多武陵應該都是花季,  有興趣的人要把握時機上去看看這一年才有一次的櫻花季

來武陵看櫻花有個好處就是,  花一定比人多,  不想看人比花多的,  來武陵就對啦~~ 大推!!

交通資訊

武陵農場在台7甲線上,  從台中來要走台14甲上合歡山到大禹嶺後再轉台8往梨山,  再續往台7甲
從花蓮來可以走台8線一樣到了梨山再續往台7甲線,  如果從宜蘭來就直接走台7線進來就可以了
另外如果從桃園來不太建議走台7線北橫公路,  還是走高速公路到宜蘭下,  再走台7線來武陵農場會比較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婚攝趴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