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06.29

我們來屏東蓋319微笑章最後一個要去的地方是屏東的霧台,  在進去到霧台之前, 會先經過屏東三地門
屏東縣三地門鄉位在屏東縣的北端,  北邊為高雄縣茂林鄉,  南邊為屏東縣瑪家鄉,  東邊為屏東縣霧台鄉

三地門在原排灣族語裡稱為地摩兒,  早期移墾此地的閩南人用閩南語的諧音稱此地為"山豬毛"
昭和10年日本人將排灣族三支社的族人遷居至此,  並訂名為三地門,  為其規劃街道,  隸屬高雄州屏東郡管轄

三地門介於山陵與平原之間,  亦是霧台,  瑪家, 三地門三地共同進出的門戶,  山巒層層相疊,  風景秀麗
主要的居民大多為排灣族,  走在三地門的每一個角落裡,  都感受到原住民的傳統文化原住民瑰麗的圖騰

原住民的國小通常都建的很有原住民的特色,  三地國小也不例外,  從牆上就能看到許多屬於原住民特有的圖騰



繪有原住民圖像的大型彩繪也是不可或缺的,  說明了這裡就是原住民的故鄉



操場旁的牆上還有許多浮雕壁畫,  有小孩們在奔跑,  也有大人出外狩獵豐獲而歸



三地門的鄉公所大門也是很有特色的,  是用石板搭建而成的,  上頭的圖案是常見的人頭與雙頭蛇



三地門鄉公所也是弄的很有原住民味,  當然這裡也是有微笑章可以蓋的,  但是我來的時候是假日並沒有開門
當時我見裡面有人,  便從旁邊的窗戶問一下可不可以讓我進去蓋個微笑章,  只是裡面的人一直跟我說我不知道
央求無效之下,  也只有打消在鄉公所蓋微笑章的念頭了,  只好再另外找尋蓋微章的地方了,  真是一點都不微笑呢



雖然鄉公所不肯開門讓我蓋微笑章,  但這鄉公所前美麗的景色卻讓我微笑了起來,  一望無際的平原



看著看著怎麼發現熟悉的建築物呢,  站在三地門鄉公所這竟然可以直接看到高雄市的85大樓,  真是神奇呢



今天天空的雲也是很美,  朵朵的白雲就像一團一團的大棉花一樣



鄉公所旁還有一座公園, 只是名字是很不原住民的中山公園



公園旁的圖騰跟鄉公所大門上的圖騰相當類似,  都是頭上圍繞著一條雙頭蛇



公園內的階梯也是使用石板搭建而成,  在我外婆家那的賽夏族是看不到這種石板建築的


這個大茶壺看起來像個大水塔哩,  搞不好就真的是水塔也說不定



沿著公園旁順著台24線走下來,  旁邊都是刻有原住民故事的石板




有看過我之前PO過嘉義公園射日塔的人對這個應該不陌生吧,  看來排灣族也有類似的射日傳說



這是隘寮北溪,  這河道彎曲的樣子與茂林國家風景區內的蛇頭山那裡還蠻像的,  水量多的時候應該會很漂亮



謝謝光臨,  有空再來坐坐



當我們從霧台出來時,  山裡面的天氣已經起了變化,  雲層變化的相當詭譎



從霧台出來時,  太陽已經準備下班了,  也告訴我們兩天的屏東走鄉旅該結束了



連結霧台及三地門的台24線,  沿著台24線可以一路通國3的長治交流道,  也可以通到到屏東市



站在這裡看夕陽也許很不錯吧,  但是時間卻不允許我們這麼做,  離開三地門後我們也該驅車北上了



這次經過三地門有如蜻蜓點水般輕輕帶過,  以後有機會真該仔細的在三地門這裡感受屬於這裡的一切



準備離開三地門時,  就是要來找我在鄉公所吃閉門羮的東西囉,  我來到專賣手工藝品的蜻蜓雅築



三地門的微笑章入手!!  請原諒我只來蓋個章就走了,  以後有機會我會再來好好逛逛的><



此次匆匆的來到三地門,  只是我們要去霧台的中繼站,  並沒有留下多餘的腳步仔細探尋這個地方
特別是下方日本人所規劃的街道,  真的很有日本的印象唷,  這是我在當下看到時的第一感覺(與林田山有些相似)
當時沒有仔細的去走走這裡的街道,  也沒有拍下任何的照片,  這裡還有一個地摩兒祭壇公園我們也沒有去
現在想來甚是可惜,  等以後找個時間好好的規劃去屏東的行程,  再來去走走囉!!

交通資訊
從國道三號下長治交流道之後,  轉台24線往三地門霧台方向就可以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婚攝趴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