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20

長久以來,  日本一直是我最想去的國家,  學了十年的日本語,  卻從未踏上過日本的土地,  難得今年有機會出國
就把第一次獻給了日本囉,  除了想來看看傳說中日本的櫻花之外,  也是想在日本實戰自己所學多年的日本語


有來過京都的人,  對清水寺應該都不陌生,  連我這沒去過日本的人,  都久聞清水寺的大名
第一次知道清水寺這個地方,  是在十年前初學日語的時候,  看著日本雜誌的介紹得知的
難得來到日本,  沒想到清水寺竟然也有排在我們的行程之列,  真的是讓我超興奮又期待的啦~


其實日本已經是今年四月份去的了,  卻一直到最近才將照片整理出來,  看著照片讓我感覺好像又去了一次


要上到清水寺除了可以走上面那張照片的石階之外,  也可以從這仁王門底下穿過去



草書所寫的清水寺,  下面居然還有一支監視器在那虎視眈眈埋伏著..



在日本很常見到的石燈籠



這一棟我不知道是什麼,  單純的覺得這彷唐式的建築很美麗



這我就知道啦,  三重塔,  實在是有夠高的啦!!  在站那最上方看下來不知是何感覺



從另一邊看三重塔,  跟底下的遊客比起來真的很高,  來清水寺的阿都丫還真多..



仁王門正對著的其實就是京都市了,  在這上面也有一點點居高臨下的感覺



清水寺是京都裡面最古老的寺廟,  最早建於西元789年,  離現在可是有千年以上的歷史呢



這也是列為重要文化財的西門



在門旁立有解說牌,  敍述西門的由來,  建築樣式及簡單介紹



進去清水寺是需要料金的,  但多少料金我忘了= =,  我手上拿的就是入園券,  上頭有寫著一個春及櫻花的圖
應該是每個季節來的門票都長的不一樣,  不知道秋天的圖案是不是就是滿滿的楓紅呢



這是手水舍,  我覺得很好玩的是, 這是真正的"水龍頭",  水就從龍頭裡出來



往裡頭走到這最多人的地方,  清水舞台,  據說這裡已有上千年的歷史了



而最最最特別的地方是,  清水舞台的搭建並不用到任何一根釘子,  卻能屹立千年,  實在是一項奇蹟



對面的阿彌陀堂,  旁邊簇擁著綠到發亮的樹群



日本也有國寶唷,  國寶這名詞最近在台灣還真是常聽到哩,  清水舞台這裡還有一句日本的諺語
清水の舞台から飛び下りる(從清水舞台躍身而下),  形容破釜沉舟,  壯士斷腕的決心



這如果我不說這是在日本拍的話,  跟台灣一般廟宇是不是很類似丫



護欄柱子上面的銅裝飾品,  這我在台灣的宜蘭神社那有看到過類似的,  日本的寺廟還蠻常見的



清水舞台下方的平房,  很有江戶時期的感覺唷,  江戶時期的感覺就是像一休和尚裡面的那樣



這裡是求籤及買御守的地方,  求一次籤是100円,  另外各種用途的御守價錢也列在上面
大老遠跑來看到還是一時手癢,  付了100円,  看能不能在日本抽到一個上上籤



我抽到這什麼籤丫,  先不看籤詩,  一個大大的凶字,  我的媽呀,  心整個涼掉= =



平平是100円,  為啥我朋友抽到吉,  我抽到的是兇,  算了.. 反正(吉+凶)/2也=平嘛, 唉!!(搖頭 



在清水舞台的後方還有一座地主神社,  大大的鳥居吸引了我的目光



除了地主神社之外,  旁邊還掛有一塊えんむすびの神,  既然有個緣結之神,  那應該就是求姻緣的地方囉




看到這個就百分之百確定這裡一定是求姻緣的地方了



這裡的えんむすびの神其實就有點像台灣在拜的月老一樣,  來拜的人還挺多的呢






來這裡在神明前的賽錢箱丟個五円(我是丟台幣5元啦= =),  拉拉鈴噹告訴神明我來了,  再雙手拍兩下合十祈願
另外為什麼要丟5円呢,  日本語的5円=御縁,  表示有緣,  但千萬不要丟10円哦,  10円=遠縁(緣份遠離)



我們來的季節恰好是日本櫻花盛開的季節,  在地主神社這裡也有看到櫻花,  但花的顏色是淡黃色的,  黃櫻



我在台灣還不曾看過黃色的櫻花呢,  第一次看到,  感覺還挺新鮮的



淡淡的黃色透著微微的粉紅色,  為什麼日本的櫻花可以這麼美呢



原本只是拍拍建物而已,  沒想到在下面又遇到照片裡面兩個穿和服的女人,  我很厚臉皮的跑去找她合照一張



旁邊寫著恋,  我想這應該也是掌管姻緣的神明吧



感覺日本的神明都當成商店來賣東西了,  看照片就知道,  厄除祈願就好像台灣在安太歲一樣
除了有各個不同項目之外,  還有分時間長短來訂定收費標準,  一週為5000円,  一年是15萬円,  不便宜的咧




在縁結びの神的左右兩側還置有兩顆大石頭,  這大石頭可是用來求姻緣的呢



只要從其中一顆恋占いの石沒有撞到人及閉著眼睛走到另一顆恋占いの石,  姻緣就會在你身上臨降唷
我也閉著眼睛沒有撞到人的玩了一次,  回來台灣都那麼久了,  好像沒什麼用哩,  可能我是台灣人吧= =||

原來這裡才是地主神社呢,  這神社實在很強,  幾乎所有神明的業務他全包辦了


這地主神社我覺得就有點像台灣的土地公廟,  只是土地公有管到那麼多的業務嗎= =?



地主神社的介紹上面寫著創建在奈良時代之前,  現在的社殿與清水寺本堂一同在1624~1644年由德川家光再建








在清水寺裡面處處可以看到這幾個字,  重要文化財,  這阿彌陀堂也是重要文化財之一



與神道教不同的是,  神道教看不到神明的塑像,  佛教的就有一尊神明的金身了



阿彌陀堂的旁邊也有求籤及販賣御守的地方,  おみくじ是求神籤的意思,  一次100円,  各類御守350円起



旁邊賣的這是什麼書丫,  台灣廟裡的書有在賣錢的嗎,  不是都隨人拿的嗎,  日本的廟真像商店一樣



我很好奇的是,  清水寺既然列為世界遺產,  而清水舞台又是只靠數十根大圓木所撐起
每天來來去去的遊客那麼多,  這清水舞台難道不會被踩壞嗎,  不知道這樣下去清水舞台能撐多少年



為什麼日本的樹葉可以綠的這麼漂亮,  台灣的樹怎麼看都是深綠色的呢= =?



也許是台灣大部份都是榕樹吧,  但日本的真的綠的太誇張了,  好美



從阿彌陀堂旁走下來後,  發現這裡聚集了好多遊客







原來這裡是音羽靈水,  上面的介紹說這音羽靈水列為日本十大名水之首,  清水寺也因此得名



這三道泉水分別代表健康, 財富, 緣份,  只是人真的太多了,  我們就沒上去了









雖說是此時正好是日本的櫻花季,  但到了第三天才在京都看到櫻花,  感動丫~






日本的櫻花真的好漂亮,  跟台灣小小朵的櫻花完全不一樣哩






這兩隻大烏龜不知道幾歲了, 沒看過長那麼大的陸龜






日本的空氣真的很好,   即使離市區很近,  一點也不會覺得天空罩著一片霾



縱使太陽已逐漸西沉,  來清水寺的遊客還是絡驛不絕






清水坂的兩側都是販賣商品的商家,  喜歡買的東西的可以在這裡買到很多紀念品,  但人真的很多



還沒到日本前就有人跟我說清水寺前面的冰淇淋很好吃,  叫我一定要買來吃,  看了價錢, 一支300円,  好貴



反正不是天天來日本, 貴也要給他買一支來吃,  綠色的是抹茶,  粉紅色是櫻花,  抹茶的味道超濃的
另外一半的櫻花吃起來帶有淡淡的香氣,  配著抹茶一起吃超好吃的,  另外還有附一支餅乾舀匙
最後可以一起吃完,  那餅乾也蠻好吃的,  來到這裡強烈推薦買一支冰淇淋來吃,  好吃的令人難忘呢



回來查了一下,  進入清水寺的門票費用是300円,  其實還好嘛!!  跟我手上的冰淇淋相比並還不會太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婚攝趴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