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14

在離開了雲林故事館之後,  熱心的解說員跟我們說在糖廠旁邊還有一座虎尾鐵橋,  蠻特別的可以去看一看
心想在台灣最有名的鐵橋莫過於西螺大橋了,  著實不知這座虎尾鐵橋長的什麼模樣, 就淋著雨來去一探究竟囉!!

這座虎尾鐵橋的建造年代約為明治40年,  出資興建者為大日本製糖株式會社,  主要用途為運送甘蔗之用


這座虎尾鐵橋是由英國人所設計,  整座橋身分成三段高矮不一,  與西螺大橋整段橋身都是同一高度完全不同



看照片比較明顯,  在靠近堤防這邊的橋身相當高,  過了中間一點就變的矮些了



在鐵橋上面所鋪設的鐵路為糖鐵在使用的五分軌,  比起縱貫鐵路用的七分軌還小了一號
但是在五分軌外還有另外再單獨鋪設了一條單軌,  不知是不是可以行駛兩種不同軌距的火車



在鐵橋的旁邊還另外搭設了板仔橋,  以利虎尾溪兩岸的居民方便往來(我的雨傘不小心入鏡了.. 哈~)



走在板仔橋上, 看到好多人拿立可白在上面寫字...這在台灣真的是見怪不怪了,  看了那麼多立可白留言
最多的還是寫XXX到此一遊,  另外寶貝我好愛你丫.. 永遠愛你也都還蠻看到的,  比較沒品的還會寫一個"幹"



不只板仔橋上面有,  連百年鐵橋也無法倖免於難,  一樣是立可白上身



虎尾鐵橋下的虎尾溪



過了中間一段後,  鐵橋的後半部就沒有高聳的橋身了,  就這樣一路平坦的到對岸去了



中間那一段的橋身也一樣沒有屋頂,  講屋頂好像怪怪的



雨真的下太大了,  我們就沒有走到對岸去了,  走到中間部份就往回走了



就像木村拓哉演的華麗一族一樣,  看到虎尾鐵橋彷彿看見百年前的鋼鐵工業時代



誰能主導鋼鐵工業, 誰就是世界的工業大國,  當時日本先進的鋼鐵工業,  也帶來了無法彌補的戰爭



雖然現在的虎尾鐵橋已經沒有小火車在行駛了,  要走的話還是走旁邊的板仔橋比較安全



沒落的台灣糖業,  連五分軌都被柏油路面所侵蝕



虎尾糖廠沒有開放參觀,  就只能在外頭拍的一張囉



來到糖廠照例還是要來吃一下台糖的枝仔冰啦



看到門上寫著糖廠冰品,  兄弟們衝丫~  我們來吃冰囉



一進來我就開始找冰,  晃了一圈後終於



找到我最愛的紅豆冰棒囉,  照慣例還是拿我最愛吃的台糖紅豆冰棒來吃囉,  一支NT12元



我拿紅豆的,  JU拿綠豆的(相機背帶沒注意到不小心入鏡了)



虎尾糖廠的簡稱是虎糖丫.. 好威猛的簡稱= =||



交通資訊
虎尾鐵橋在雲林縣虎尾鎮中山路走到底就到了,  糖廠的冰店在鐵橋附近的同心公園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婚攝趴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