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23

美濃最初的名字叫做瀰濃  但是瀰濃的由來眾說紛紜
但是有一點可以確定的是  在大正9年實行街庄制度後  就像其他地方改名一樣
瀰濃的地名也被更改了  因瀰濃的音唸起來與日本美濃國(今日本岐阜県美濃市)的發音一樣(mino)
因此日本人順勢將這裡改成跟日本本土一樣的地名  改名後為高雄州旗山郡美濃街  
國民政府來台後  便將美濃街改為美濃鎮了 屬高雄縣

這次來到美濃  在最後要離開的時候  特別跑到美濃的地標東門這裡來看看
這裡也是很多人來美濃遊玩時 都會順道過來拍拍照  我當然也不例外
只是我來的時候 真的又是在下雨 總覺得最近拍的照片很久都沒看到藍天了

高約十公尺左右的美濃東門城樓

在東門的旁邊還立有三塊碑  
最右邊是重修福德壇的碑  上面第一行刻著光緒X六年 只有光緒還看的出來  我在想應該是光緒十六年吧
下面刻有捐獻著的姓名 以及捐了多少錢  都是以元為單位  元有多大不太清楚..只聽說跟現在的萬差不多
中間那塊是端風正俗碑  上面的刻字讀的很辛苦 只能大概知道是清朝時期的東西
碑文的最右邊刻著補用清軍府代理鳳山縣  再下面一點就被右邊的碑擋到了  
最左邊是新刻的碑  其實內文跟中間的碑文一樣 只是這塊埤是重刻過的 應該算是復刻版了吧 哈


在另一邊就有東門樓的來原介紹了 我拍的應該還算清楚 就不再重新敍述了


在東門樓這裡是可以上去的 只是樓梯..有夠小的又超陡  要上去真的要小心一點
我在爬的時候也是很害怕丫 怕的不是人掉下去 是怕相機沒拿好摔下去


上來之後 其實覺得牆壁蠻髒的 到處都有人用立可白亂寫亂塗 實在是亂沒公德心的






站在這上面視野真的很好  難怪這裡以前會用來當作發警報的城樓


從下面看上來可能感覺不到很陡 從上面看下去就很明顯了丫 超陡的


到另外一面拍東門樓


門樓上的匾額大啟文明  來源在前面拍的東門樓介紹上有記述


側邊看東門樓 不知道是不是我相機拿歪了 拍出來怎麼是歪的  可是看地上又不像是拍歪了


交通資訊
高雄縣美濃鎮東門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婚攝趴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