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04

        叮叮車是香港最有特色的交通工具, 存在香港的歷史據說超過了百年,  也可以說是香港最傳統的交通工具.  什麼是叮叮車呢,  其實叮叮車就有點類似現在在說的輕軌電車,  是一種將鐵軌鋪設在一般道路上的交通工具,  叮叮車所行駛的路徑就像是一般的公車一樣,  只要在停靠站招手他就會停下來讓你上車,  只是他的移動路線都是固定的.  而之所以稱作叮叮車,  就是這電車會一直發出叮叮的聲音,  久了大家也就叫這種車子叫叮叮車囉~

   

       叮叮車在香港只有港島才有,  所以要坐叮叮車就一定要來港島才坐的到啦~   之前來港島看了叮叮車就很笑想來坐看看,  只是那個時候不知道叮叮車要怎麼做,  也不知道能坐到哪裡去,  我就沒上車去坐看看了,  趁著這次到香港拍新年煙火的時候,  特地從銅鑼灣上車坐到中環下車,  來感受一下坐在叮叮車是什麼感覺啦~ 

我在銅鑼灣看完怡和午炮之後,  搭上叮叮車前往中環啦~~  叮叮車好像不管從哪裡上車下車,  都是2塊港幣
DSC_6033



叮叮車真的是一種很妙的交通工具,  他的車子是木造的~~ 真的是歐麥尬~~

DSC_6057


坐在叮叮車的上層可以看到整個港島最繁華的地方,  跟坐地鐵是完全不同的FU

DSC_6058


不知道是我太過好奇還是怎麼,  一上車就一直東看西看的, 好像鄉下人一樣= =+

DSC_6059


好不容易等我前面的人下車了,  我也可以坐到最前面去看港島的景色囉~

DSC_6060


叮叮車遇到紅燈也是要停下來讓行人先過的~~ 哈哈好特別丫

DSC_6061


這些坐叮叮車的港人都面無表情,  不是低頭睡覺就是一臉冷漠, 可能我是第一次才會那麼興奮吧~"~

DSC_6062


來到港島真的就不要再坐地鐵了,  比起一個巨大的地底隧道,  不如坐叮叮車還可以看到窗外的香港景色

DSC_6063


DSC_6064


才上車沒多久,  中環就快到了

DSC_6067


看到前方的中銀大廈就知道中環快到了

DSC_6068


坐到中環我就下車啦~ 這樣子坐了一段才2塊港幣,  真的是給他狠便宜!!  真的是來香港最便宜的體驗@@

DSC_607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婚攝趴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