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24


        水往上流這個地方我記得我很小很小的時候好像曾經有來過,  但是對這個地方實在是印象模糊,  也不確定自己到底是不是曾經來過,  快兩年前去台東玩三天,  這個地方也是我們在台東所停留的最後一個地方,  雖然時間隔了非常了久,  現在來看還是點點滴滴在心頭(曾發生過一些事情),  趁最近有時間來貼貼以前的舊照片吧

        水往上流這個地方在台東也算是一個非常著名的一個觀光景點了吧,  就算是沒有來過台東的人也應該都有聽過水往上流這個地方,  大家都知道人是往高處爬,  水是往低處流,  但是就只有這個地方的水竟然是往上爬,  這還真的是顛覆了牛頓的地心引力理論,  這地方到底是有什麼莫名的原因,  可以讓水往高處流呢

在馬路邊有一塊大石碑,  上頭就寫著斗大的奇觀兩個大字,  的確,  按照我們所知道的常識來說,  水往上流也的確是奇觀了
DSC_3787



水往上流這個奇怪的故事就從這個小溝渠開始說起囉~
DSC_3789


其實這樣子看,  水看起來真的很像是往上流耶(水流是朝我這方向流過來的)
DSC_3785


是我錯覺嗎, 水好像真的是往上流去,  真是奇怪的事耶
DSC_3776


跟著水流走了一段路,  我是真的覺得我應該是往上走的(敲腦袋~ 腦袋是壞了嗎)
DSC_3777


這不知道是公園還是什麼, 跟著水流走上來就看到這個木板鋪成的棧道
DSC_3778


咦~ 這是?  有沒有像迅猛龍!! 六千五百萬年前跟恐龍應該是同一家吧!!
DSC_3779


動作迅速一下子就跳到樹上了,  你的祖先一定是迅猛龍!!
DSC_3784


謎底揭曉囉~ 為什麼會有水往上流這種奇觀, 應該就是這個原因,  水溝跟旁邊的路面坡度相差太多導致我們人眼的錯覺
DSC_3790


說明白一點,  水溝的坡度是比較接近水平的,  旁邊的馬路的坡度是比較斜的,  讓我們站在水溝旁會有水好像是往上流的錯覺
DSC_3791


這張照片看起來應該更明顯了吧,  我相機已經儘量拿正了,  怎麼看都好像還是歪的@@"
DSC_3794


離開水往上流後,  也要跟台東這片美麗的大海說再見囉,  下次再見已經是隔了近兩年後才再次看到台東美麗的大海(上個月有去綠島) DSC_3792 

交通資訊
台東縣東河鄉省道台11線(花東海岸公路)148公里處附近,  花東海岸公路舊道路的漁橋旁邊,  走台11線沿路都有路牌可以看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婚攝趴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