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12

每年到了中秋前後,  陣陣的九降風吹起時,  此時的新埔
總是吸引了無數的賢拜帶著專業的相機前來朝聖

以往都是在別人的blog看到柿餅婆婆的照片,  今年的我也不例外,  亦追隨著眾先聖先賢的腳步來此朝聖囉 

這新埔柿餅的文我算是晚人家很多了,  這次來算是我第二次造訪味衛佳柿餅,  會造訪第二次原因無他

在第一次造訪時,  時節尚早,  柿子的產量不多,  也因此跟柿餅婆婆約定過一陣子一定會再來造訪一次


第二次前來時,  一樣是假日前來,  但這次我被眼前龐大的攝影團給震懾住,  原來柿餅婆婆跟我說的是真的

每到假日都有此類的團體來此拍攝,  陣容之龐大,  二樓全被他們給佔滿滿了,  想找個棲身之所竟是如此不容易


這小小的柿餅究竟是有何魔力竟可吸引無數先賢前仆後繼的前來著墨?



看到這黃橙橙剛去去的柿子,  圓圓滾的看了就一整個心情好~




這T116超廣角的散景還真特別,  與長焦段的淺景深效景截然不同




現在的柿餅受限人工及氣候,  很多都已採機器生產了,  但是這裡的柿餅,  還是堅持採用人工生產
味衛佳的柿餅僅削皮會使用到機器,  其餘的生產流程都還是使用傳統的人工來生產,  堅持傳統並不容易呢!!




先看一下二樓的奇景,  二樓彷彿就是專門用來給遊客拍照使用的,  那上面的砲每個都是比大支的,  連D3都出動了



上了二樓只能勉強的擠到一個喀喀角讓我拍




不知傳說中的那一張讓柿餅婆婆一炮而紅的照片是哪一張,  讓現在的柿餅婆婆都還要兼當這些攝影大哥的MD




今天來的時間也比較晚了,  太陽已經照不到這裡,  也看不到曬餅獨特的光影變化了




我站在旁邊就聽到隔壁的攝影團一直在指使柿餅婆婆要擺什麼姿勢,  這種不自然的姿勢拍出來真的有什麼意義?




只是辛苦了柿餅婆婆一直做重覆的舉柿餅轉身,  拍不好他們就叫柿餅婆婆重來,  我聽到真的好昏~




柿餅婆婆的年紀也不小了,  還要如此的配合演出,  真的是辛苦她了




一張感動人心的照片不應該這種刻意做出來的感覺吧,  回歸自然不才是最真的嗎?




現在台灣充斥著中國做的黑心柿餅,  雖然台灣的價錢輸中國的很多,  但台灣的才是真材實料的柿餅丫




現在的劉老闆已經是第三代了,  依舊堅持傳統的製作方法,  用大太陽曬柿子,  我們也才有這美麗的景色可欣賞




上次來的柿子只有少少的一區可以看,  今天來看到這麼多的柿子, 真是印證了"數大便是美"這句話







從棚架下看到不一樣的柿餅婆婆,  是那麼親切的配合樓上攝影大哥們的指揮



看到他們辛勤的工作,  又堅持採用人工,  讓人欽佩的真台灣在地精神




看到柿餅婆婆下來了,  換我站上去剛剛柿餅婆婆站的地方,  體驗一下站在上面是什麼感覺







下來之後的柿餅婆婆不再是一個專業的MD, 搖身一變成為一個辛勤工作的農家婦女




由於上回來曾在新埔發生一段小插曲, 意外的讓我與柿餅婆婆結緣
這次柿餅婆婆看到我來還特地拿兩支冰棒請我跟阿JU吃,  真的是就甘心耶,  只可惜沒有與柿餅婆婆合照一張




站在柿餅的底下我才發現,  為何會有那麼多人為此著迷




柿餅婆婆看到我在拍她的時候還問我要不要擺姿勢給我拍,  她真是太專業囉~  我當然說不用啦,  還是自然的好




來到這裡不僅僅能看到這美麗的景象, 還能喝到免費的柿子茶,  亦能看到客家人親切好客的一面



要離去時發現有一隻蚱蜢偷偷的爬上這剛削好的柿子上面




看來這蚱蜢也禁不住這香甜柿子的誘惑呢~




這有常逛BLOG的人, 對柿餅婆婆應該都不陌生,  看看時間差不多了, 也該向柿餅婆婆說聲再見了




不僅裡面棚架上柿餅的景色很美,  在三合院前曬柿更有傳統的台灣味




時間有點久了, 我不太確定,  她好像是柿餅婆婆的妹妹,  在我與她小聊的過程中,  突然後面衝出一個人
大聲的喊叫(還讓我嚇一跳, 以為發生什麼事),  硬是把我趕走,  然後讓他完成他要拍攝的照片,  我看了一下,
原來是剛剛那一群人的其中一個人,  我覺得拍照可以更有禮貌一點,  而不是手上拿著專業的機器就可以這樣凌人




遇到這些人.. 真的是讓我拍照的一點感覺都不見了,  連拍一隻在柿子上的蚱蜢都可以吵誰先來後到.. 真是夠了




這是他們賣柿餅的地方,  來到這裡不要只看看而已唷,  一盒好像是一百塊吧,  時間真的有點久了不太記得了><


明年有機會的話,  很想找個非假日來這裡好好走走看看,  今年來的人實在太多了,  多到讓人不想待下去

特別是遇到那群沒禮貌的人,  真的讓我拍照的FU盪然無存,  除此之外,  我真的很喜歡這個地方,  有機會再來吧

交通資訊

地址是新竹縣新埔鎮旱坑里11鄰35號,  在新埔街上的天主堂旁的小路進去後,  過新星國小後右轉
之後就直直開上山去, 只要仔細路旁的指示牌不難找到,  只是車子最好是停在下面,  上面沒什麼停車的空間

電話03-5892352、0911-242693、0910-269180,  負責人的名字叫劉理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婚攝趴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