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01.11
 

這幾天寒流來,  真的是凍到我很不想出門(怎麼跟上一篇開頭一樣= =||),  可是不出門,  想看梅花就要等明年了

去年的梅花是去烏松崙拍的,  但是去烏松崙的路的真太難走,  今年才選擇前往路較好走的牛稠坑柳家梅園

每年元旦過後, 柳家梅園就成一處兵家必爭之地,  今年我也不例外,  挑了這個地方來拍梅花
但也許真的是晚了些來吧,  感覺梅花已經是稀稀疏疏不甚繁茂, 在看了許多別人在烏松崙拍的照片
有些後悔沒有去烏松崙拍,  這禮拜烏松崙的梅花比較茂盛有氣勢,  柳家梅園的梅花就秀氣許多了
時間過了就是過了,  想要再拍梅花,  只能等明年囉,  再接下來能拍的花, 應該就是過年後開始接力的櫻花囉~

許多梅樹的枝芽上都已經光禿禿的了,  感覺跟上個月底去馬那邦山拍楓紅的情況有些許雷同



我只能從縫裡儘量找尋梅花的蹤跡囉



這四季的變換帶動著一季一季不同的花季,  在這剎那的花期裡人們總是追尋著那短暫的美麗



拍下這張照片的當下讓我想到了費玉清的歌,  "一剪寒梅傲立雪中,  只為伊人飄香"  只嘆此處既無雪亦無伊人



這張有後製調顏色,  感覺比較不一樣



眾裡尋他千百度,  驀然回首,  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  我在胡言亂語什麼丫= =



每到花季處處就可見背著DSLR的人帶著伊人拍照,  看看別人想想自己.. 我到底在感嘆什麼東西丫= =||


這柳家梅園我覺得名字真的有點不太好,  梅園沒緣,  感覺真的很沒緣份似的



我真的拍太陽星芒拍上癮了,  只要有看到大太陽就會忍不住來一張,  marumi的uv不太好,  耀光有點大






看著這有些光溜溜的樹枝,  幻想著如果是前一個禮拜來,  是否能見到漫天的白雪呢



這歲寒三友,  梅花亦榜上有名,  愈寒則開,  清新脫俗,  堅忍不拔




意外飛來一隻小蜜蜂,  想好好的拍牠, 牠卻不甚安分東鑽西竄



牠忙著採蜜,  我忙著拍牠



再來一隻黑色的大鳥,  因為不想換鏡頭,  我就在牠的底下愈靠愈近.. 愈靠愈近



不知道是牠沒感覺還完全不把我當人看,  靠著如此近的距離,  牠竟然不怕我, 乖乖的給我拍



看著去年2008華航的月曆,  跟這柳家梅園真的十分相像,  看了小豬寫的才知道,  原來真的是這裡




不知道華航月曆上的那張照片是在哪處拍的,  月曆的背景易得,  志玲姐姐難尋丫~



回到家才驚覺發現,  我在柳家梅園沒有留下我自己的照片,  這張自己的影子就當作是來過的證明囉



看完了梅花,  今年賞花的第一任務也宣告結束了,  再接下來就是櫻花要輪番上陣囉



柳家梅園門口的牌子寫的就好聽多了,  柳家梅林,  一聽就知道有眾多的梅樹



上來牛稠坑之前我們沒吃中午,  一出來純淳就在喊餓,  老闆看我們一靠近就馬上切了幾塊給我們試吃
老闆說這豬是吃了一個月的蕃茄,  不知老闆說的是真的假的,  但吃起來真的很Q很有彈性,  配上胡椒鹽很好吃
就跟老闆交關了一盒NT200元,  權當我們遲來的午餐囉,  晚上再去台中吃千葉,  用大餐補回來



老闆說吃了烤全豬就不會想吃這個了,  雖然這只要NT100, 的確.. 我們還是叫了一盒烤全豬



走回停車的路上,  意外發現這裡的八重櫻已經悄悄的揭開了序幕,  讓我開始期待接下來的櫻花大戰囉~


最近許多人的家裡都放了梅花的照片,  也在別人家知道了一些鮮為人知的賞梅秘境,  等待來年再戰時
再來去那些賞梅秘境走走,  只是經過眾人口耳相傳的介紹後,  秘境是否就不再是秘境了呢,  明年等著看吧!! 

交通資訊
柳家梅園在牛稠坑,  從中二高名間交流道下來後走台16線,  再轉台21線進入信義鄉
然後注意看路牌會看到新鄉,  只要一路往新鄉開過去,  再注意往牛稠坑指示不難找到,  路還挺好走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婚攝趴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