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10

林美石磐步道是一條坡度平緩,  景色宜人,  非常適合假日來這裡吸收大自然芬多精的好去處
知道礁溪有這麼一條步道已經有一年多了,  雖然離宜蘭家並不遠,  卻一直到了八月多才去走上一回
去到那裡才發現到,  外面的遊覽車已經不是算台的了,  是算幾排的,  沒想到這裡現在也是廣為人知了呢

位在宜蘭佛光大學附近的林美石磐步道,  假日來人真的很多唷


通常這些小攤販都是跟著人潮聚集的,  所以就知道來這裡的遊客有多少人了



要進去之前要先來入口處這裡領牌子,  沒有領牌子的人是禁止進入的



這入園證的數量只有三百個,  也就是說步道裡面最多只容納三百名遊客,  用這種做法來達到總量控制的效果



林美石磐步道是一條環狀的步道,  全長約1.8km,  邊走邊拍照大約一個半小時就能走完全程了



這個依解說牌說是木馬,  早期山裡伐木, 用這種木馬可以輕易的將兩三千公斤重的木村運下山,  很厲害的哩



這裡的棧道真的不大,  大概只能容納兩個人的寬度而已,  因為是環狀步道,  並不會有對面的人會過來



遊客真的超多的,  我沒記錯的話外面是宣導不要下水去玩,  看來很多人都不知道這回事...



林美石磐步道乃一條低海拔亞熱帶溪谷步道,  是林務局所規劃的森林步道之一,  於2005年開放



全步道的坡度相當平緩,  走在步道旁邊都可以聽到潺潺溪流流及看到蒼鬱成蔭的大樹



全程雖然沒有什麼大坡,  但也只有這一個是最陡的階梯



過了這個階梯之後,  就沒有這麼陡的坡了



從上面看下去是真的感覺還蠻高的丫~



只是在步道旁邊聽這清脆的流水聲,  任何的煩惱憂愁都不見了哩



看到這對老阿公跟老阿媽一起坐在這裡泡腳,  如此愜意讓我忍不住從後面拍下去><



全程走來我也只有看到這一個最大的瀑布,  這應該就是石磐瀑布了吧



這裡有多好走呢,   我來的時候還看到有推輪椅進來的, 實在是很誇張



這裡算是環狀步道單向的
終點了,  再過去就是往回走了



說實話中午時刻要拍這種溪流還真的是很不容易,  都裝ND8了,  快門也只能勉強達到1/2秒左右



拍的不好也只能加減看囉><



這裡步道裡面除了森林及溪流之外,  這裡的生態也是很豐富的,  但我對生態沒什麼研究.. 這不知道是什麼菇



這很紅的發豔我也不知道是什麼,  是山胡椒嗎



這我就知道囉,  蝴蝶.. 好像廢話= =||



外頭的礁溪高爾夫球場,  從這裡也能看到蘭陽平原,  連國5蔣渭水高速公路都的到呢



根據這兩天我朋友去林美石磐步道訪查的結果,  由於九月份宜蘭遭受到兩個強颱的侵襲
目前步道裡面是屬於中斷的狀態,  所以好在我在八月有先進去囉, 不知道何時才會再開放


交通資訊
從國5礁溪頭城下來之後,  走台9線,  沿路看佛光大學或淡江大學的指示路牌走
在佛光大學旁道就能看到林美石磐步道的牌子,  從那進去到步道還有一段路要走,  可以開車到裡面去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婚攝趴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