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25

從看了食尚玩家浩角翔起這兩個搞笑的天兵在枕戈待旦這裡演"整個帶蛋"的白吃戲碼
讓我來馬祖就一直對這"整個帶蛋"唸唸不忘,  也讓這四個大字看起來少了一點嚴肅,  多了一點趣味

枕戈待旦這也是馬祖南竿著名的精神地標了,  也是許多人來馬祖遊玩時必遊的景點
不管是在福澳這裡或是從北竿搭船回南竿都能清楚的看到這四個大字,  而我也終於親見看到這四個大字囉



在馬祖島上處處都可以看到這種斗大的精神標語



前都只有看到正面的枕戈待旦那四個大字,  這四個大字的由來有寫在後面,  有點像在寫碑文一樣




原來這裡是紀念公園,  我來的時候倒是沒有看到任何人在這裡呢,  也許是天氣太熱吧..


 
站在正下方看真的很大



這隻石獅子很可愛,  在牠的左腳上面還躺了一隻小獅子



從這裡看就知道這個枕戈待旦有多高了,  總共有七層樓那麼高丫



站在下面從左邊看上去,  那四個字真的是超大的,  每個字至少都有一層樓那麼高吧



再從右邊看,  這邊就是順光了,  天空拍起來也比較藍一點



從枕戈待旦這裡往下方望就就是福澳港了,  再往後面望去北竿依稀可見,  福澳港也是去北竿東引莒光的港口



這艘525我在基隆港跟高雄港都有看到過哩,  沒想到第三次是在馬祖看到的



枕戈待旦的由來就跟背面寫的一樣,  是蔣介石來巡視馬祖的時候親筆所題,  用以激勵馬祖地區的軍民




枕戈待旦公園的下方就是蔣公銅像公園,  但我對蔣介石實在沒什麼好感,  所以我們也沒去那了



枕戈待旦這裡的位置很不錯,  右邊看可以看到福澳港,  往左邊看可以看到夫人村,  左邊最遠的就是夫人村了



這我不知道是在興建什麼,  可能是焚化爐或發電廠吧



馬祖的路,  這是要上來枕戈待旦跟去福澳港的交叉路口,  這裡是看不到紅綠燈滴



馬祖的枕戈待旦就像是金門的毋忘在莒一樣,  都是象徵性的必遊景點,  要來枕戈待旦這裡也不難找
在往福澳港的路上,  遇到那個馬祖十大勝利保證那右轉上來就可以看到那斗大的枕戈待旦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婚攝趴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