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31

以往每年都有聽到日月潭有辦萬人橫渡日月潭的活動,  但那也僅止於在新聞上看到而已,  卻從來沒去過
今年小南跟我說他要去橫渡日月潭,  問我要不要一起去,  二話不說當然OK啦,  但為啥我會答應的那麼爽快呢?

為了能搶在第一批下水,  前一天晚上,  就跟小南從中壢坐車到魚池,  再借宿小南軍中的朋友家中
早上五點我們就起床出發前往日月潭了,  原本期待一早的日月潭有美景可拍,  沒想到期望落空
日月潭上籠罩著一片濃霧,  實在是可惜無綠一見日月潭美麗的清晨景色, 只好等以後有機會再來看看囉

傳說中日月潭的清晨相當美麗,  還特地向朋友商借了一支T124,  看來是無用武之地丫



清晨五點多的日月潭, 一片霧茫茫,  原本還期待能見到日出的



萬人泳渡日月潭的報到時間是早上六點,  為了拍日月潭才特地那麼早就來了



日月潭的周圍都有用竹筏種植植物,  這個是個有故事由來的,  留到最後面再說



前方的就是朝霧碼頭了,  看了朝霧碼頭頓時壑然開朗,  今天的日月潭的的確確是朝霧呢



這裡就是報到處了,  愈接近六點,  參加泳渡日月潭的人就愈來愈多了



參加的人都要在這裡完成報到手續,  如果有沒帶到浮標的在這裡也都可以買的到(或用租的)



看到遠方的水道,  那就是今天泳渡日月潭的主水道了,  要從朝霧碼頭游到對岸伊達邵碼頭



準備好後,  大家就都往朝霧碼頭前進囉~~



這次華映的陣容真的相當龐大,  不知道來了幾百人參加,  那顆華映的大球超醒目的



第一批下水的時間是早上七點半,  在朝霧碼頭這裡已經有人下水了,  後面的都還在排隊下水



大約七點多就已經有很多人搶先下水潢渡日月潭了,  水道看起來還相當寬,  兩側共設有27個救護站



這裡是朝霧碼頭的司令台,  大會司儀在這裡宣布事情



在送完我朋友下水後, 我也要往回走了,  去對岸的伊達邵碼頭等他們上來,  他們也是七點半第一批下水的唷



已經接近八點了,  日月潭還是籠罩在一片濃霧之下,  都看不清對岸



在回程的路上,  看到水道上密密麻麻都是參加泳渡的人,  真的是好好玩的活動



呃.. 這個就不用我多說了,  有困難都是可以解決的,  日月潭是用來欣賞的.. 嗯



過了約半個小時, 早上八點半我就到了伊達邵碼頭了,  我到的時候已經有第一批下水的人上岸了,  游的速度真快



他們跟我說從朝霧碼頭遊到伊達邵碼頭大約是一個小時到一個半小時左右,  那大約九點我應該就可以看到人了吧



開始了我漫長的等待了,  我等等等,  看著第一批下水的人都回來了, 還是沒看到我朋友上岸



整個伊達邵碼頭超熱鬧的,  欄杆旁擠滿了圍觀的人,  大家都在等待自己的親朋好友上岸



對面的山上就是文武廟,  這天的遊覽車真的是爆多的,  從文武廟一路排到伊達邵碼頭,  少說也有五百輛遊覽車吧



看著看著,  怎麼就看到御茶園跟舒跑了呢



原來這種舒跑大氣球是有人在拉,  難怪我怎麼覺得好像會動= =||  維他露是這次活動的贊助商之一



這種大型氣球還真的有很多個,  應該是贊助商請來拉的吧



剛遠遠看到的御茶園也慢慢的接近終點了,  這樣子應該算置入性行銷了吧.. 哈



時間過九點都很久了,  怎麼還是沒看到我朋友他們上來咧= =?



不耐煩的我開始用長鏡頭掃瞄,  希望能瞄到我朋友他們的蹤影,  結果大家都帶一樣的泳帽,  根本找不到人= =



我剛到沒多久,  華映的第一顆大球就已經上岸了,  沒想到連後面的兩顆也都快到終點了



在伊達邵碼頭這裡的舒跑是贊助商提供的, 可以儘量喝不用錢,  就算是沒有下水的人也可以拿來喝,  蠻不錯的



九點多主舞台這裡開始有表演活動了,  但說實在的, 他們是誰我並不知道@@



這裡就是終點囉,  上岸的人都可以在那裡簡單的沖一下再出來



一直在等待的我只能在伊達邵碼頭到處走走逛逛亂亂拍了



看著看著就看到一艘媒體記者船準備要出海(出海= =?)去採訪囉



在水邊的旁邊也都有救生艇來來回回的穿梭, 游到沒力的人可以坐救生艇回來,  真是人性化丫



已經游上岸的人要回到對岸的朝霧碼頭也可以在這裡坐遊艇回去,  一人一次NT100元



從朝霧碼頭游到伊達邵碼頭總共是三千三百公尺,  要下去游真的體力要好一點



著華映的兩顆大球愈來愈接近終點,  丫我朋友是失蹤了哦,  人到底游到哪裡去了啦~



雖然我不知道台上唱歌的人是誰,  但是唱功還蠻厲害的,  很能帶動現場氣氛



這個時候台下來了一群已經上岸的人,  跟台上玩了起來



看他們跳的手舞足蹈好不快樂



這些人呢就是一些大頭了,  右邊第一位是南投縣長李朝卿,  最左邊那位我也有見過,  但想不起來是誰



上岸的人是愈來愈多了,  都已經快十一點了,  真的等到好累, 我連舒跑都喝掉兩三瓶了



就在我看表演的時候,  我的手機響了,  已經十一點了耶,  終於接到我朋友的電話,  他們足足游了三個小時耶



這就是泳渡日月潭的證書囉,  名字嘛.. 自己寫.. 哈哈



在我們要離開的時候,  小南突然叫我回頭看,  哇, 蜘蛛人耶.. 超帥的@@



這真的太強了,  不知道他這套衣服要多少摳摳丫~



最後我們回到水社這裡準備要搭車回家囉,  終於來到了我來日月潭最主要的目的囉



在水社遊客中心的外頭這裡擺放著兩尊兵馬俑,  雖然只是復刻版,  但還是讓我駐足觀賞了好久



看完了兵馬俑,  往我的目標前進!!



為啥我會這麼的阿沙力說我要跟來日月潭就是為了這個啦!!  魚池的娜娜隱藏章入手,  超興奮的



在水社遊客中心並沒有319微笑章,  所以我就來7-11找319微笑章囉,  魚池的微笑章入手!!



雖然我這次來只是拍照組的, 並沒有下去游,  但參加這次的萬人泳渡日月潭活動後
讓我興起明年也想下去游的念頭,  這麼有意義的活動,  真的一輩子最少要去玩一次
但聽說報名費用並不便宜,  一個人就要NT750元,  保險還要另外再計
都已經有贊助廠商了,  為什麼一個人還要收那麼高的費用呢,  我真的是猜不透丫~

這次的萬人泳渡日月潭活動總共有一萬八千多人參加,  雖然跟去年的人數相比少了很多,  但看起來還是很壯觀唷

還有就是這次的魚池娜娜章真的是花我最多錢的娜娜章
從中壢坐高鐵到台中要485,  再轉搭南投客運到埔里要150,  從日月潭坐回台中高鐵站要200
坐高鐵回中壢再485,  這樣就已經要1320了,  沒想到我們機車放在桃園高鐵站被沒良心的拖吊給吊走了
坐計程車去拖吊場要170,  加上罰單跟拖吊保管費要七百五,  我跟小南一人一半,  總共加一加就1840了

沒想到只是為了蓋一枚魚池的娜娜隱藏章就花了我近兩張小朋友,  還真的是超昂貴的娜娜隱藏章呢!!

這是另外關於浮嶼和魚姬的故事
相傳邵族日月潭進行漁撈時,  因過度捕撈而激怒潭中的長髮精怪魚姬(takrahaz,  上身似人,  下身如魚,  名為"達克拉哈"),雙方激戰三天三夜,  最後和平收場,  邵族接受魚姬的建言,  為維持日月潭的豐富資源, 在潭中以竹筏載土, 其上種植水生植物,  其下供魚蝦產卵繁殖,  此即"浮嶼"(又稱草坡)的由來.  現潭面可見許多種穗花山奈及水生植物的浮嶼, 除供魚蝦繁殖外, 更有淨化日月潭水質及防範水浪沖刷岸堤的功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婚攝趴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