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13

的足跡曾去過了台灣最東邊的三貂角,  台灣最南邊的鵝鑾鼻,  而這次去的地方則是台灣的最北邊富貴角囉!! 
位在台北縣石門鄉的富貴角燈塔在台灣的地理位置上,  是本島最北邊的地方,  也就是說再往北只能用游的啦~

看到了這塊牌子正意謂著我們將踏上台灣最北端的地方,  富貴角燈塔



不知是哪個好心人,  在外頭停車場的地上用噴漆寫著小偷很多四個大字,  下車的時候貴重物品都要收好來



這一棟不知道是什麼單位,  只看的出來門口的徽章是空軍,  旁邊那顆大大的球應該是雷達



今天的目標是富貴角燈塔,  就沿著指示牌前進吧!!



前往富貴角燈塔的步道還蠻好走的,  沒有太大的起伏



在澎湖看過美麗的天人菊後,  沒想到在富貴角也看的到天人菊,  真是太神奇了



富貴角這裡的天人菊長的似乎比澎湖的還高,  印象中澎湖的天人菊都矮矮的



走在步道往右手邊看去,  可以看到核一廠的那幾支大風車



走在步道旁往海邊看去,  可以看到富貴角的特殊景觀風稜石 


風稜石就是海邊的強風將安山岩侵蝕成許多有稜有角的石塊,  看起來就有點像被斧頭劈過的樣子



這個看起來有夠像一隻趴在海面上的小狗啦~




走了一會,  終於看到今天的主角,  富貴角燈塔囉~ 



中華郵政在民國80年前後,  曾出了一系列的燈塔郵票,  就這座黑白相間的富貴角燈塔最讓我印象深刻
在相隔了近二十年後,  我終於親眼見到了這座位在台灣最北端的燈塔了,  看到的時候還真是興奮丫~



為什麼我會這麼喜歡台灣各地的燈塔呢,  因為我小時候有收集郵票的習慣,  這集郵的影響還真大呢



富貴角燈塔是日本統治台灣後所建立的第一座燈塔,  當時日本人要建立台灣到日本的海底電纜
在領台後的第二年就開始動工興建富貴角燈塔,  所用的建材均從日本運來台灣,  於明治30年完工



二次大戰期間,  富貴角燈塔塔身腐蝕嚴重,  燈器受損,  現在看到的黑白相間八角型塔身是在民國51年重建的



富貴角燈塔並不開放參觀,  一樣只能在外頭看看囉!!



這棟建築物是我攀在門的上頭拍的,  看起來應該是燈塔的宿舍,  我猜的



往燈塔旁走過去,  就可以走到全台灣最北邊的地方,  這裡往北邊望過去就是茫茫大海了



站在台灣最北邊的地方向東望去,  可以看到核一廠的那幾隻大風車



往西邊望過去那遠遠突出來的是麟山鼻 



夕陽西下,  站在這裡可是可以看到太陽從海邊升起從海邊落下呢



塔雖然不能進去參觀,  但是在外頭拍拍照還是可以滴,  這是富貴角燈塔的正面



回程的路上又特地看了一下路邊的天人菊,  真的是整條富貴角燈塔步道都種滿了天人菊哩



另外兩個我去過的台灣極點
[台北]台灣極東 三貂角燈塔
[屏東]台灣最南點


交通資訊
走台2線到石門這裡後,  仔細看著往富貴角燈塔的指示路牌就可以到了,  還算蠻好找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婚攝趴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