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01

這個錢來也雜貨店, 聽說是偶像劇王子變青蛙拍攝的場景之一,  我是沒有在看偶像劇的啦,  所以我不是很清楚
不過當我知道有這個地方後就超想來的,  單純只是衝這三個字,  錢來也,  大老遠跑來也值得囉!!

當我來到台南北門鄉的錢來也雜貨店前,  我大叫就是這裡就是這裡,  真的超興奮的
這超醒目的錢來也三個字再加上那大大的金元寶,  讓人想不注意都很難丫~


這個錢來也在台南縣北門鄉,  算是台南靠海的鄉鎮中最北邊的鄉鎮,  再往北上去就是嘉義的布袋了
若不是這個錢來也雜貨店(鹽工之家)及319微笑章, 我想我可能這輩子都不會注意到台南的北門這個小村莊吧



這間錢來也在拍戲之前,  曾是台鹽鹽工福利社,  但隨著民國90年北門鹽場停止產鹽後,  也就跟著停止營業了
在92年移交縣府管理後,  開始著手改造這間老舊的平房,  用蚵殼,  貝殼及破碎的瓦片重新打造這個錢來也
到了拍攝青蛙變王子偶像劇後開始聲名大躁,  聽說該劇播出時, 有很多影迷慕名前來尋找這個錢來也雜貨店
雖然我是沒在看偶像劇的人, 但我想藉由著偶像劇的魅力,  也是可以帶動台灣許多地方的觀光產業吧



我在來之前看到網路上的照片外面放有很多的錢來也瓦斯桶丫.. 怎麼我來一個都沒見到



可惜現在錢來也雜貨店是鎖起來的, 內部並沒有開放參觀,  就只好在外頭看看囉



在現在這個通貨膨漲的時代裡,  錢來也是多麼有靈性的三個字丫,  大老遠跑來當然要跟這三個字合照一張囉~



在錢來也的外頭看到這屬於台灣的在地精神,  許多北門鄉民就在錢來也的外頭賣自己捕撈的漁貨



我本來還在想這麼鄉下的地方,  在這裡賣漁貨真的會有人來買嗎?  看了一下還真的是有遊客來買



我是自己一個人住在外面,  幾乎也都是吃外面, 所以我就沒跟他們交關了
家裡如果有煮飯的,  來到這裡不彷多看一下他們賣的東西唷!!



走過台灣許多的老街,  雖名為老街,  但實際上商業化的程度可一點都不像老街
來到台南的北門鄉讓我感受不到一絲絲的商業氣息,   也讓我看到了不同的台灣風情
也許真的想要感受到老台灣的氣氛,  都是在這些名不經傳的小地方吧!!

交通資訊
其實地址我有拍出來了,  在台南縣北門鄉北門村舊埕187號,  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的對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婚攝趴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