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01

說真的, 這個地方原本並不在我們這次來台南所安排的行程裡面,  在我們經過佳里要往麻豆的路上
意外的看到地名路牌寫著"子龍",  哇咧,  子龍不是三國故事裡面的趙雲嗎?  原本也不以為意的
結果開著開著,  居然經過了一間廟,  因為在我印象中台灣好像有一間拜趙雲的廟,  我心想不會就是這間廟吧
我們才趕緊回過頭來看看這間廟,  下來看之後,  果然沒錯,  這裡就是全台灣唯一一間拜趙雲的廟,  永昌宮

在三國裡面,  台灣最常聽到的是關聖帝君, 所拜的是武聖關公,  另外劉備我也有看過劉備廟
而這趙雲廟我還真是第一次見到,  要不是這次意外經過佳里子龍這個地方,  我還不知道台灣真的有拜趙雲的廟呢


廟門口的牌坊上面的對聯,  這邊就已經可以看出端倪了,  當陽長坂護幼主劉禪
說的不就是趟雲在當陽長坂坡,  獨自一人在曹軍中衝鋒陷陣保護劉禪回到劉備身邊嗎?
另外XP怎麼打都打不出"坂"這個字,  突然想到日文漢字有這個字,  沒想到竟要用日文才打的出來,  坂(さかsaka)



另外一邊就更明顯囉,  直接就把趟雲寫出來囉,  這裡就是拜趙雲的廟啦!!



在廟門口兩旁的對聯第一個字也可以看的看出子龍兩個字,  不會有人不知道趙雲是誰吧.. 大概介紹一下好了
趙雲,  字子龍,  人稱常山趙子龍,  原是公孫瓚的部將,  在袁紹打敗公孫瓚後,  投身至劉備軍中
其最為人稱道的就是在當陽長坂坡上,  面對著曹營的千軍萬馬,  獨自一人殺出血路護送幼主劉禪到劉備身邊
與關羽, 張飛,  黃忠, 馬超合稱為五虎大將軍,  五虎將軍雖說是三國演義裡面的故事, 但現在誰還分正史演義呢



想到我玩真三國無雙時,  每次用的第一隻一定都是趙雲,  沒辦法, 真三國無雙把他畫的太帥了><"



在廟的外面還有一尊超大的超雲塑像,  騎著白馬抱著劉禪, 象徵著趙雲忠心護主,  一身是膽



在這大塑像底下還有刻有碑文,  前半部敍述建廟經過,  後半部則介紹趟雲的事蹟,  大概敍述一下建廟經過好了

原本佳里子龍這個地方的人想要建廟以求一個心靈的寄託, 有一天村子裡一位名為林廷龍的人到溪邊撈魚
結果看到一塊浮木一直在溪中漂浮, 久久不去,  於是將浮木撈起一看,  發現上頭被白蟻蛀出常山趙子龍五個字
當地居民就以這塊浮木建一座草寮安奉,  後來從唐山泉州來了一位雕刻師父,  說受趙雲託夢前來幫他雕刻金身
因此居民就將這塊浮木交給雕刻師父刻出兩尊大小金身,  乾隆18年,  村民見原本安奉的草寮傾頹而提議重建
因趙雲曾受後主劉禪冊封為永昌亭侯, 所以新建的廟宇也就稱為永昌宮了,  還蠻有趣的由來



站在廟的外面看的比較清楚,  可以看到趙子龍的正面還背著一個小娃兒,  扶不起的阿斗.. 劉禪



佳里子龍里這個地方也是全台灣唯一一個以三國人物命名的地方,  這裡有子龍派出所, 還有子龍國小哩



最後來幫載著我們到處趴趴造的藍色小鴨拍到此一遊照囉~~



在我拍照的習慣裡面,  我是很少在拍廟的,  就算有拍廟,  我也是不拍神像的,  所以我就沒有拍趙子龍的金身囉

交通資訊
子龍廟的地址台南縣佳里鎮子龍里40號,  從佳里走176縣道往麻豆方向, 經過子龍這個地方就看的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婚攝趴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