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18

長春祠這裡也算是中橫的著名景點了,  才大概早上10點多吧,  就已經有一大群的遊覽車盤據此處了
當我站在長春祠對面的休息站拍照時,  也許是我有上腳架吧,  一堆阿公阿媽就圍在我後面看我在幹嘛
搞的我在這裡拍的好尷尬,  這些阿公阿媽們,  我也跟你們一樣是來這裡拍照的, 並沒有什麼特別的好嗎><"

長春祠目前好像在整修的樣子,  外頭披了好大一件的帆布


當年在開闢這條中橫公路時,  工程之險峻浩大, 難以想像,  也因為工程艱辛
共有212位榮民不幸在這項工程中殉職,  因此在中橫入口處附近設了這座長春祠奉祀



可能我來時候水勢並不是很大,  我沒有體驗到所謂的長春聽濤,  可能要颱風過後才聽的到吧><"



在長春祠旁邊還有一條天堂步道,  可以走到上面的禪光寺
聽說這條步道也是很漂亮的,  但是我時間不夠就沒去走了,  下次找機會來走看看



由於現在休息站這裡下去岸邊的路已經封起來,  不開放給遊客走下去了
我一年多以前來的時候還可以走下去,  所以這裡放我以前走下去的照片加減看囉


這就是看長春祠的休息站,  現在已經封起來不給遊客走下來了



站在岸邊可以看到上面的長春橋,  我那個時候是帶LX2來拍的,  不知不覺LX2都買超過一年半了



最後是我對於中橫的不負責感想

當我走在中橫的時候我一直在想,  當時國民政府才剛撒退到台灣,  在那個高喊反攻大陸的年代
對於建設台灣應該還不是列在重點項目,  怎麼會想要在台灣建一條東西橫貫公路
而且還是一條工程十分險峻的橫貫公路,  照常理來說不太可能丫,  實在是有點匪夷所思

1949年國共內戰時,  國民黨在大陸打輸共產黨,  總共帶了約兩百萬的大陸軍眷移民來到台灣
這大量的移民中有大多數都是軍人一個人就跟著蔣介石來台灣了,  自然而然的國民政府就要照顧這些軍人
這些軍人只會打仗,  也沒有什麼一技之長,  可能是這樣吧,  開闢一條橫貫公路也等於是找事情給這些軍人做
於是國民政府才會在來台不到10年的時間就開闢這條橫貫公路,  但是不管當時開路的動機是什麼
也因為有他們開闢這條橫貫公路, 今天我們才能這麼輕鬆方便就欣賞到太魯閣峽谷美麗的景色丫~~

交通資訊
長春祠就在中橫入口處不是很遠的地方,  進到中橫後遇到第一個隧道後左轉直行就可以到長春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婚攝趴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