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18

現在的九曲洞步道是以前中橫公路的舊道,  但是呢,  偏偏九曲洞這裡又是中橫欣賞太魯閣峽谷最佳的地方
導致許多遊客都習慣在這裡下車欣賞風景,  這裡的路並不是很大條,  要容納遊客及來往的車輛相當危險

為了顧及遊客的安全,  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便擬定在九曲洞旁開挖一條新的九曲洞隧道,  讓人車分道  
遊客可以駐足此地欣賞美景,  不受來往車輛的干擾,  而來往的車輛也不用穿梭在人群之中徒增危險 

據說在九曲洞這一個路段上面共有九個彎彎曲曲的隧道
但是我沒認真數過,  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有九個洞呢


來到這裡真的要小心一點,  因為就是直接站在山壁的下面,  隨時都可能會有落石墜下



新舊九曲洞,  左邊的是新九曲洞隧道,  總長度為1220公尺,  也是目前中橫上面最長的隧道
而右邊就是以前的中橫舊道了,  想要好好的欣賞太魯閣峽谷的風光, 車子可以停在這裡走進去



走進來到九曲洞步道的時候, 儘量靠山壁的內側行走,  以防有落石傷人



我大概是早上七點多到這裡的,  這麼早來真的完全沒有人哩



這一瞬間,  九曲洞美景就全都屬於我一個人所有,  說真的,  還蠻爽的><"



站在九曲洞這裡的獨特景觀,  一線天,  今天的天氣真的相當不錯



兩旁都是被溪水切割出來的大理石岩壁,  形成一個V字型的河谷地型



不知道是不是這一陣子都沒有下雨嗎,  感覺溪水還蠻少的



站在九曲洞這裡,  也許真的都沒有任何一個遊客吧,  我靜靜的走著思考前人在這裡挖掘隧道的辛苦
有他們辛苦的付出,  才得以讓我們後人能這麼方便就欣賞到太魯閣峽谷的美景,  真的很感謝他們



明明沒有多少溪水的,  水怎會綠的如此誇張= =?



走在九曲洞這裡沒有任何人群的吵鬧聲,  只有水流聲及鳥叫聲還有我相機的快門聲
想要享受如此清幽的太魯閣峽谷,  來中橫遊玩時,  不彷早點起床來這裡走走吧!!



交通資訊
在台8線中橫公路過了燕子口約3公里左右就會經過九曲洞隧道,  建議是過了隧道之後從另一頭
也就是我照片拍出來的這一頭進入會比較好,  因為車子要開出來的時候比較不會那麼危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婚攝趴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