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03

話說這天晚上吃飽飯後,  我就抓著我弟要一起來去三星的天送埤那看螢火蟲
但是現在我家搬到壯圍去了,  我不知道三星要怎麼去最快,  於是就問我媽三星怎麼去最快
結果我媽說,  走高速公路去, 到了羅東下來後,  往羅東開,  再走歪歪橋過去三星

聽到這裡,  我愣了一下,  蝦咪歪歪橋丫,  我怎麼沒聽過,  如果是從宜蘭走胡蘆橋過去三星我還有聽過
這歪歪橋我還真是第一次聽過,  我也沒管我媽說要怎麼走,  車子開了就跟我弟去三星了

走的路線我也不知道是不是跟我媽說的一樣,  就這樣一直開,  開到羅東這裡,  眼睛突然一亮
哇哩咧,  原來還真有歪歪橋哩,  其實真正的名字是歪仔歪橋啦,  我媽都唸歪歪橋 Orz....

現在站的這一頭是三星,  橋下的河川是羅東河,  橋的另一頭是羅東


這橋的最外一道是給腳踏車騎的,  沒想到這裡還有自行車專用道,  不愧是宜蘭丫!!



腳踏車可以從這裡騎到羅東河的堤防,  堤防上也設有自行車專用道
在這裡還有三星的吉祥物哩.. 蔥寶寶在騎腳踏車,  好可愛



大約是在民國93年左右吧,  我曾經經過這裡,  那時這裡的橋還在建,  原來當初我看到的就是現在的歪仔歪橋



我是去三星天送埤那的長埤湖看螢火蟲的, 這橋是我回來的時候拍的, 所以我是站在三星的這頭拍的



據說這歪仔歪橋在橋頭立有一座碑,  記述這座歪仔歪橋的由來
等下次回去宜蘭有時間,  白天再來去拍一次這名字很好玩的歪仔歪橋

交通資訊
從羅東來走196縣道,  往三星方向就會經過這座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婚攝趴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