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06

在鹿港要去摸乳巷的時候,  行經鹿港三民路的時候,  我的眼睛突然瞄到鹿港國中前的那一對石獅子
趕緊叫我朋友停車讓我下車去看一下這一對石獅子,  沒想到讓我發現這一對鹿港神社的狛犬,  真是意外的收獲

我前面的鹿港國中以前是鹿港神社,  而鹿港國中前面的那一條三民路是以前的參拜道
神社已經被改建成鹿港國中,  原貌也已不復見,  只剩下門口的這一對狛犬還存在著

前鹿港神社的鹿港國中,  可以看明顯的看到鹿港國中前的那一對狛犬
在一個國中前放這麼一對狛犬,  實在是很醒目,  難怪會被我瞄到...呵!!

鹿港神社的狛犬好可愛,  圓滾滾的


這隻是公的狛犬,  底下的基座找不到奉献的字樣


另外一邊就是母的狛犬囉,  一樣也是圓滾滾的,  好可愛


不知道狛犬是不是本來就在這裡了,  因為狛犬看起來有點像是放上去的


其實之前就有在網路上看到鹿港國中前有一對以前神社遺留下來的狛犬
但是這次去鹿港完全沒有想到要去找這對狛犬,  沒想到在去摸乳巷的路上意外發現,  也算是意外的收獲囉

鹿港神社
鎮座  昭和14年10月10日(算是日治時期的末期了)
主祀  明治天皇  北白川宮能久親王
社格 無格社
戰後拆除改建成鹿港國中

交通資訊
在鹿港國中的前面,  也就是復興路與三民路的交叉路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婚攝趴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